林書豪表達回歸首鋼願望

宋翔

2021年01月06日08:1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林書豪表達回歸首鋼願望

目前,CBA聯賽進入一個短暫的休整期,5日,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上賽季效力北京首鋼隊的后衛外援林書豪,已向首鋼隊管理層表達了可以重返球隊的想法,但目前球隊對此還未做出回應。同時,首鋼隊已經與第三外援麥克雷簽訂了合同,但由於辦理手續很復雜,因而直到目前為止還未完成,麥克雷也無法啟程來到中國。

上賽季,林書豪效力北京首鋼隊取得了不錯的效果。在賽季結束后,他與首鋼隊進行過良好的溝通,雙方也一度接近續約。但最后林書豪還是決定繼續追逐NBA夢想,首鋼隊也對此表示理解。

此后,首鋼隊引入了吉布森,並且在近期還簽下了前NBA球員麥克雷。與此同時,林書豪在美國一直沒有能找到合適的NBA球隊,原本勇士隊最有可能簽下他,並將他先放入發展聯盟,但由於手續等方面的原因,這個事情最后未能成行。而這也在很大程度上讓林書豪覺得重返首鋼隊可能是現階段的一個更好選擇。

但據北青報記者了解,首鋼隊對於林書豪的事情還在考慮中,會盡快做出最后決定。林書豪回歸的有利方面包括,他對於球隊很熟悉,也與球隊磨合的很好。特別是上賽季復賽階段時,林書豪的價值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展現。與目前的后衛外援吉布森相比,林書豪在領袖力、關鍵球處理以及防守等方面都有優勢。如果重新加入首鋼隊,林書豪也需要面臨與球員重新熟悉與磨合的問題,畢竟球隊引入了兩個新的內線球員,他需要找到與他們的化學反應。

同時,林書豪如果回歸,首鋼隊又簽下了麥克雷,如何分配好這些外援的出戰時間以及最大發揮他們的作用,無疑也是一個潛在的問題。麥克雷目前的狀態是,球隊已經簽下了他,但還未注冊成功。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