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裁判改变比赛走势 上海男篮败走青岛

2015年01月10日10:1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裁判改变比赛走势 大鲨鱼败走青岛

昨晚上海男篮做客青岛,张兆旭过早地被罚下让上海队在内线完全处于被动,最终以107比112败下阵来。过生日的比斯利整个第四节被雪藏,詹姆斯贡献44分15个篮板和4次盖帽。

上海队是役对阵容作出调整,龚松林顶替近期状态起伏不定的杨敬敏出任首发,这一变招盘活了球队,大鲨鱼以9比0打出完美开局。龚松林还真是应了那句“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很快就成为了大鲨鱼的主攻点,6投5中得到13分。次节青岛队三名外援同时登场,很快给了上海队巨大的压力,哈里斯连续投中三分球,第二节过半时,青岛队终于以35比34首次反超,而孟令源和张兆旭则都在裁判的“关照”下领到了4次犯规。整个第二节,上海队被吹罚了10次犯规,队员们在防守时束手束脚,更让青岛队肆无忌惮地冲击篮下,半场比赛大鲨鱼以49比56落后。

就连小诸葛李秋平都承认,“两队之间有互相克制的地方,特别是张兆旭在内线对哈达迪的限制”,裁判们自然也清楚这一点,张兆旭一分钟之内极为冤枉地被主裁判班琦连吹2次犯规,在第三节还剩7分38秒时就已经犯满离场。虽然上海队依然能够依靠詹姆斯的出色发挥僵持比分,但在内线却无人能够限制身高2米18的哈达迪,后者全场比赛砍下30分10个篮板2次盖帽。

争议判罚再次在终场前5分钟出现,龚松林的投篮弹筐不中,詹姆斯抓下篮板命中被处罚24秒违例在先,上海队提出异议,录像回放清晰地显示皮球是砸在篮筐与篮板之间的部位,但主裁判和技术代表在观看回放之后坚持判罚两分不算,上海队失去了追上比分的一次良机。

主场对青岛时上海队同样没少占便宜,但至少判罚并没有改变比赛的局势,打得更棒的青岛也配得上那场胜利。然而这一次,发挥更为出色的上海队却无法从青岛带走一场胜利,多次匪夷所思的判罚成为了改变比赛结果的关键。有意思的是,这两场比赛的主裁判都是同一人:来自江苏的班琦。(朱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