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东队客场114比111奏凯 榜首战辽宁惜败仍第一

2015年01月10日11: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榜首战 辽宁惜败仍第一

  广东队外援拜纳姆砍下46分,最后关头,他用罚球确保球队胜果。

  昨晚CBA焦点战无疑是辽粤榜首大战,双方在最后1分钟相互反超的情况下,广东队最终抓住机会,客场以114比111险胜辽宁队,但“华南虎”在主场时曾输给辽宁队4分,在双方同为27胜3负的情况下,辽宁队得失分率领先,依然占据着榜首位置。目前,广东队已豪取19连胜,同时也成为CBA 20年来唯一一支每个赛季都进入季后赛的队伍。

  这场巅峰对决打得火星四溅,广东队虽然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但擅长打末节的辽宁队发起了疯狂的反扑,不仅将前三节落后的13分抹平,还一度实现反超。

  关键时刻,朱芳雨的三分和拜纳姆的突破,让广东队在比赛还剩18秒时领先5分。即便这样,辽宁队没有放弃,哈德森三分命中后辽宁队立即犯规,拜纳姆两罚全中后,韩德君用2秒钟完成一次“打3分”,将分差缩小至1分。辽宁队在夹击失败后,再次将拜纳姆送上罚球线,又是2罚全中。当最后一攻落到郭艾伦手里时,他投出的三分弹筐而出。

  输掉比赛的辽宁队依然凭借着小分占据联盟第一的位置。“排名不是我们过多考虑的,既然赢下比赛,就证明我们有实力赢下辽宁队。”朱芳雨说,“第四节让对手把比分追上来,这是不应该的,明明知道辽宁队第四节追分会很凶,再加上客场,以后与强队较量,还是要注意细节。”

  在易建联看来,辽宁队的哈德森冲击力非常强,给广东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主教练杜锋也坦言,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大家的节奏打得比较好,但周鹏的突然受伤还是打乱了球队的一些部署,让队伍陷入被动。”(田欣欣)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