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东胜上海夺24连胜 打破CBA单赛季连胜纪录 

2015年01月26日08:4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破上海男篮保持的CBA单赛季连胜纪录 24连胜 广东踩着大鲨鱼超越历史

在今晚进行的CBA联赛常规赛倒数第四轮的比赛中,上海男篮在客场以102比127负于了广东宏远队,詹姆斯得到全队最高的30分和7个篮板,比斯利22分8篮板8助攻6失误。广东队也因为这场比赛获得了24连胜,打破了由上海队所保持的单赛季23连胜的CBA联赛纪录,易建联31分8篮板,拜纳姆31分13助攻5篮板。

相比辽宁队在赛季前半段的势如破竹,经验丰富的广东犹如一部沉稳的战车,随着常规赛的深入才逐渐发力,慢慢碾过每一个横亘在面前的对手——自从去年11月26日在主场遭遇了辽宁加时赛逆转、吞下二连败之后,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内,广东队再也未尝败绩。最近几轮比赛,每一轮都记载着他们的新纪录:胜天津,追平辽宁队开局20连胜的赛季纪录;胜同曦,刷新了辽宁队的纪录;胜江苏,追平了本队单赛季22连胜的纪录,并且因为辽宁在客场马失前蹄,被压制了整整大半个赛季的广东队,终于一跃成为了联赛的领头羊;胜东莞,刷新了队史连胜纪录,并且追平了上海单赛季23连胜的CBA纪录。

这一晚,他们又再一次完成了超越。

CBA联赛历史上,单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是由上海队在2001-2002夺冠的那个赛季所创造的23连胜,大鲨鱼在常规赛一路高歌猛进,只在最后一轮客场输给了争冠对手八一,此前的23战所向披靡。然而这个纪录,在今天这个夜晚,被广东队给打破了,成为广东完成历史超越的“配角”,恰恰正是上海队,令人不得不感叹历史总有着惊人的巧合。

其实对于本场比赛,刘鹏还是有着一定针对性的部署的,孟令源和张兆旭在开局对拜纳姆和易建联都有着不错的限制,不过过去11年中夺得8次总冠军的广东队毕竟兵多将广,所谓按下了葫芦起了瓢,朱芳雨连续利用比斯利在防守中的松懈命中了5记三分球,一节就独揽17分,带领广东队以34比28领先上海。第二节,大鲨鱼祭出双外援之后进攻有了很大的改观,从落后11分一路追到了40比41。此时王仕鹏挺身而出,广东暂停之后他连得8分帮助主队重新取得主动,半场以14分领先。

虽然落后的分差不小,但大鲨鱼显然不想成为对方打破本队纪录的注脚,结果半场休息时间的部署,全队的防守强度提高了几个档次,几次追到只差2、3分,曾文鼎的压哨出手更是险些让上海队完成反超。不过最后一节只能使用一名外援的情况下,拥有易建联的广东队优势就十分明显了,失去了主要得分点的大鲨鱼在4分钟内一分未得,朱芳雨连中两记三分将分差再次扩大到了两位数,广东就此锁定胜局。(朱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