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季后赛冲突不断 犯规比球赛更“精彩”

2015年02月10日08:4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季后赛冲突不断 犯规比球赛更“精彩”

  □辽宁队球员韩德君(右二)和对方球员发生争执/新华社

  昨晚CBA季后赛1/4决赛进行了下半区的第二回合比赛,在青岛主场对山西、以及辽宁主场对广厦的两场对决之中都冲突不断,出现了技术犯规、违反体育道德犯规横飞的场面。

  青岛和辽宁首回合均在客场取胜,回到家门口连打两个主场,自然是意在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而山西和广厦困兽犹斗,还想再作最后的挣扎。在这种心态之下,有可能成为赛点的第二回合交锋变得尤为激烈,最终青岛在主场118比101再胜山西,辽宁在主场121比105浇灭了广厦反扑的势头,双双取得系列赛2比0的领先优势。

  回到主场,青岛没有再像上一场那样先给自己挖下一个大坑,李秋平紧扣哈达迪这个内线强点做足文章,外线上一场完成绝杀的罗旭东又手感出色投中3记三分,青岛从一开局就牢牢地占据着主动权,哈达迪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9分。意外的是,小将张骋宇在第一节时间终了的时候被吹罚了两次技术犯规,直接遭到了驱逐,而哈达迪与泰勒之间的摩擦也从前一场延续了下来,裁判两次吹罚了他们之间的双方犯规。在支离破碎的犯规与罚球之中,命中率更高的青岛建立起了足够的优势,第四节阿巴斯的6犯下场则是直接宣告了比赛提前分出高下,气恼的约旦人离场时一脚踢向了场边的坐席。赛后李秋平表示:“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们比较关键,现在我们拿到了(系列赛的)赛点,但队员们的情绪还是控制得不好,回去之后我们要做工作,争取后面的比赛一场场去打好。”

  在辽宁与广厦的比赛中,虽然辽宁主帅郭士强被篮协处以停赛,不过主队还是凭借着第二节一波37比17的攻击波一举奠定了胜局。也正是在这一节,广厦外援墨菲在被杨鸣抢断后一把拉倒前者,原本准备上前劝架的韩德君在被墨菲推搡之后与之发生冲突,随即前往记录台理论被吹罚技术犯规,愤怒之下,韩德君径直离场而去直接返回了更衣室。好在随后辽宁队控制住了情绪和局面,抓住广厦失误过多的机会拿下了比赛。(朱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