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郭士强停赛与俩“T”无关 陈江华或逃过追罚

2015年02月10日08:4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帅停赛 与俩“T”无关

篮协详解追罚原因 称其延误比赛进行

昨天中国篮协举行了媒体座谈会,针对上周季后赛出现的问题,CBA联赛办公室和裁判办公室的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

为何追罚郭士强

上周六辽宁客场与广厦的比赛第三节,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连续两次被吹罚技术犯规离场。第二天,中国篮协又对他进行了停赛2场的追加处罚。

CBA联赛裁判办公室负责人陈梦熊回放了当时的情景,详细解读了郭士强接连吃“T”的原因:第一次被吹,是因为他对裁判判本队队员刘志轩犯规不满;在裁判和技术代表反复劝说后,仍不回到教练员指定位置的情况下,领到个人第二次技术犯规,根据规定被取消剩下比赛的参赛资格。

而针对追加停赛2场的处罚,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张雄表示,“不是对他吃到2次技术犯规而追加停赛处罚,而是针对他被剥夺比赛资格之后,滞留场地不走导致比赛秩序混乱,延误比赛正常进行的纪律处罚。”郭士强在连续被吹技术犯规后,留在场地超过5分钟,导致比赛中断。张雄解释,这一行为目前在联赛的章程中尚没有明确的相对应处罚条款,但参照《CB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十章第五条相关规定以及《全国篮球竞赛处罚办法》,“如果教练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出现扰乱比赛秩序的行为,可以被追加停赛1至5场。”

或不追罚陈江华

昨天的会议,各家媒体还关注了前晚广东主场与东莞比赛中,陈江华与布朗的冲突。视频显示,第二节刚开始,东莞队进攻时,陈江华有一个从背后双拳击打布朗脑门的动作,后者给予了还击,不过当时现场裁判并未看到陈江华这个动作,只给了布朗一个违体犯规。陈梦熊回放了两人此前身体接触的视频,说明冲突发生事出有因,“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什么第二回合他会出现那样的动作,因为在那之前他没有吃亏。陈江华这样的动作对于清洁比赛没有任何好处。”

至于陈江华是否会被追罚,张雄则没有明确答复,“我们希望裁判办公室研究后给出专业意见,然后交给纪律委员会讨论,决定是否追加处罚。”但他认为,当值裁判没有判罚的动作,事后追加处罚不符合规则。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