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竞赛办公室:裁判对王仕鹏判罚正确 不会"滥"追罚 

2015年02月10日08: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不会赛后“滥”追罚

  “我们肯定跟NBA有区别,对大多数现场判罚不会学他们赛后根据视频‘滥’追罚的(方式)。”在昨天的媒体座谈会上,谈到对王仕鹏在广东宏远VS东莞新世纪的季后赛首战的犯规是否追罚时,CBA竞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如此强调。他说,不会根据球迷、媒体或某些人对比赛现场某个场景“定格”的所谓违规来追罚,“如果是那样,我们联赛中一场比赛会有无数次这样的‘犯规’,而且这种定格会无形中夸大动作,甚至是正常动作也会变成违规。”

  易建联哈德森分获MVP

  在媒体座谈会上,CBA联赛委员会首先公布了2014~2015赛季CBA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的评选结果。根据全国51家媒体代表的投票结果,广东宏远的易建联以207分的最高分成为最有价值国内球员,而辽宁队的外援哈德森则以171分成为最有价值外籍球员。据悉,本次常规赛MVP评选采取公开投票的方式,评选小组人员包括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的代表及由各个俱乐部推荐的地方媒体组成,共计51家媒体代表参与了投票。

  随后,篮协裁判办公室负责人陈梦熊对季后赛的几起热点判罚进行了解读。郭士强被禁赛两场对进入季后赛的辽宁队可谓是噩耗,而且这也是继尤纳斯以来CBA第二次对季后赛球队主教练禁赛。陈梦熊强调,“当裁判要求教练离场后出现滞留情形的,在国际上裁判有权直接判罚该队弃赛的,根本没有阻碍比赛多长时间的限制,是无条件执行裁判规定。我们考虑到国内的特殊情形,过去是规定阻碍5分钟判弃权,现在改为3分钟,下赛季我们准备在裁判培训时强调,凡是出现主教练阻碍比赛的,裁判有权直接要求助理教练临时升为主教练。”至于在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的比赛中对张凯踩线的争论,陈梦熊表示,通过各种视频和图像都不能直接证明张凯就是踩线了。

  此外,在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的两场较量后,陈江华和王仕鹏也成为网上“追罚”的对象,前者是在比赛中被漏判背后袭击对手,后者则是被认为有意“上腿”。对此,张雄强调,陈江华的犯规确实是裁判漏判,但漏判并没有影响比赛走势,而且裁判还是很好地控制场面让比赛顺利完赛。而王仕鹏的犯规已经被判罚了,而他也现场鞠躬道歉,要在情节特别严重时才会讨论是否追加处罚,他还没到这个程度,所以我们认为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白志标)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