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季后赛四强全部产生 广东北京冤家路窄

2015年02月13日08:3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季后赛四强全部产生 广东、北京冤家路窄

  广东队连续第13年闯入CBA四强 /新华社

  CBA季后赛昨晚决出了最后一个四强名额,广东队在客场以102比89战胜东莞,从而以3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连续第13年杀入CBA半决赛,易建联贡献26分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双方首回合交手,广东在客场意外地遭遇了东莞的绝杀,季后赛对东莞全胜的金身就此被打破,赛后一向低调的易建联罕见地放下狠话:“这是我们在季后赛第一次输给东莞,也是最后一次。”回到主场之后,广东队在他的率领之下连扳两局。

  第四战双方移师东莞的主场大朗,开局广东队大胆做出调整,埋伏在禁区两翼的大前锋董瀚麟成为了球队的主攻点,常规赛冠军的这一变化打了东莞一个措手不及,很快以22比5大比分领先。东莞无奈之下,只能派遣小将杨林祎出任奇兵,靠着迪奥古的出色发挥,东莞在半场结束时追到了只差7分。

  易边之后迪奥古顶着身背5犯的压力延续着东莞的火力,咬住比分。不过,当末节华南虎突然将防守强度提升了一个级别之后,东莞又迅速被对方将分差扩大到了14分。随着比赛逐渐进入自己的掌控之中,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在最后3分钟甚至派上了养伤许久的现任中国男篮队长周鹏,让他回到球场找一找比赛的感觉。而周鹏也用一记滑翔飞扣,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在最后一个晋级四强之后,广东队半决赛将再度遭遇老冤家北京队,这也是两队连续第二年在半决赛上狭路相逢。在之前的12个赛季中,广东队曾连续11次站上总决赛的舞台,仅有的一次半决赛失手就是在去年2比3不敌北京。此番再碰面,双方的第一回合交锋将在大年初七上演,根据“1-2-1-1”的赛制,常规赛排名靠后的北京队将先在五棵松打一个主场。(朱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