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半决赛首战 广东宏远不敌“苦主”北京队

2015年02月26日08: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南虎” 五棵松再留憾

  本场比赛,宏远的国内球员当中只有易建联(左)在状态。

  连续第2年在半决赛遭遇相同的对手,广东宏远又在五棵松球馆留下了遗憾。108比114,“华南虎”在CBA半决赛不敌北京队,首战失利。明天,广东宏远将在主场东莞篮球中心进行系列赛第2战。

  北京队得分点不只老马

  近年来,在CBA季后赛中给宏远制造最大麻烦的就是马布里。本赛季,尽管他在常规赛得分锐减,在季后赛首轮面对吉林队也有些低调,但他依旧是在最后时刻能够靠自己能力终结比赛的人。

  本场比赛还剩1分52秒时,宏远以97比103落后,大家都认为逆转还有希望,但这时老马在三分线外突然出手。他一个反跑,在外线接球,顶着任骏飞的防守,一个干净利落的三分跳投。这是他全场投出的第6个三分球,前面已经命中4个,而这个也稳稳落在篮筐中。

  球迷的呐喊声和欢呼声好像要把整个五棵松球馆顶棚掀开,106比97,这9分的差距让“华南虎”追分的愿望几成泡影。而在此后,大局已定。

  北京队赢下本场比赛,依靠的并不仅仅是拿到25分的马布里,也不仅仅是拿到26分的莫里斯,他们全队一共有8个人得分,4个人得分上双,3人得分超过20分,全场助攻一共有23次,看起来这是一次团队的胜利,这个广东宏远的老冤家打出了一场整体化的比赛。

  “我们每个人在比赛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时刻,我在第3节,第4节轮到李根,马布里则一直都在关键时刻扛起重任。这就是我们的特点,不单只依赖一个人得分,也是我们赢下比赛的原因。”北京队外援莫里斯总结道。而这种整体化打法正是宏远一直以来的优势,以这种方式丢掉系列赛首战,多少有些遗憾。

  宏远只有三人在状态

  宏远两个外援拜纳姆和阿德里恩几乎都奉献出了高水平,而易建联一如既往地高效,最终拿到全队最高的36分。

  宏远在第2节开局时以26比34落后,最多时落后多达10分。这时宏远的战术很简单——把球交给外援拜纳姆。

  拜纳姆在第2节还剩6分20秒到这一节还剩3分钟结束时,连续独得20分。他的得分手段让人眼花缭乱,他接连在孙悦面前突破、造犯规,顶着这个也曾经效力过NBA一段日子的对手疯狂投射、罚球、想尽各种方法把球送进篮筐,几乎让对方无法防守。拜纳姆在第2节单节就拿到24分,全场拿到了35分,已经竭尽所能了。

  宏远另一个外援阿德里恩在季后赛首轮面对东莞队时的表现受到了外界质疑。但昨天,他可以说是宏远最稳定的得分点,他的前6次投篮全部命中,全场11投8中,还贡献了13个篮板球。此前已经被贴上“防守悍将”标签的阿德里恩其实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

  而本赛季常规赛MVP易建联在赛场上兢兢业业,几乎将自己的效率贯穿在他上场的全部42分钟,还拿到36分和16个篮板球。

  但这对宏远来说还远远不够,该队其他球员显得十分低迷,朱芳雨拿到12分,王仕鹏仅仅拿到3分。如果宏远希望能回到主场战胜北京队,其他的队员必须有所发挥。

  失利不会影响信心

  “这场失利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其实大家打得都比较好,双方都有机会。”朱芳雨有些遗憾地说,“实力接近的情况下,就在那几个机会。这场比赛,北京队比我们做得好。回到主场我们要重新来过,发挥出我们最好的状态。”

  易建联的观点和朱芳雨一致,“有那么几次进攻我们没把握好,防守没做成,在关键时候出现失误。”阿联补充说,“让他们得分太容易了。”

  明晚,广东宏远将回到主场继续迎战北京队。这个系列赛的赛制是1-2-1-1,广东队接下来将迎来接连两个主场,此后第4场将回北京进行,如果届时还没分出胜负,最后一场将回到东莞。

  老马左右京粤交锋局势

  ●2011年夏天,马布里加盟北京。

  ●2011~2012赛季CBA总决赛,北京队以大比分4比1击败宏远夺冠,李学林荣膺总决赛MVP。这是北京队历史上首次夺得CBA总冠军,马布里在总决赛5场比赛中场均贡献33.4分,莫里斯场均贡献23.2分和9.6个篮板球。

  ●2013~2014赛季半决赛,广东宏远与北京队打满5场,首场宏远在主场以3分之差败北,随后到客场获得1胜1负,回到主场再赢一场,可惜在第5场生死战中以102比110落败,广东宏远也由此在12年间第一次无缘总决赛。

  ●本赛季揭幕战,广东宏远在客场以89比103不敌北京队,常规赛第20轮在广东主场进行,宏远以122比98大胜对手。

  ●自马布里加盟北京队以来至本赛季半决赛开打前,两队在常规赛和季后赛共交手18次,宏远以7胜11负的战绩处于劣势。(许蓓 黄维)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