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青岛男篮憾负辽宁 “黑马”失蹄信心不减

2015年02月27日13:51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马”失蹄 信心不减

  在本赛季的CBA四强当中,青岛队普遍被认为是实力最差的,但是2月26日与辽宁队的半决赛首回合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对手,自己并不好惹。即便最终输了球,“小诸葛”李秋平和他的球队却积累起了更多的信心。

  这场比赛的前两节无疑是属于青岛队的,他们快速而多变的进攻打得辽宁队失去了节奏,并一度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这个开局绝对让所有球迷都大吃一惊,因为辽宁队毕竟是本赛季的夺冠大热门,被一支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打成这样,实在有点说不过去。赛后青岛队主教练李秋平表示,球员们在上半场对战术执行得比较到位,无论外援还是本土球员都发挥了各自的作用。

  但是下半场那支在常规赛中多次上演大逆转的辽宁队又回来了。在超级外援哈德森的组织下,辽宁逐渐掌控局面,并且在最后3分钟打出冠军级球队的水准,从而在客场全身而退。“下半场我们再次展现出了顽强的作风,所有队员团结协作,从大比分落后到最终反超11分取胜,非常不容易。”主教练郭士强表示。

  辽宁队的大逆转令人鼓舞,球员们的表现也值得敬佩,但作为“黑马”,青岛队全场的发挥依然配得上掌声。首先要说的是,他们的防守做得非常好,全场比赛他们只让辽宁队得到106分,远远低于对手常规赛场均115.1分的数据。即便最后两节,他们加起来也仅仅丢了57分,并未让对手打出疯狂的进攻高潮。赛后李秋平专门表扬了球员们全场比赛努力的防守态度以及较高的防守质量。

  青岛队这场比赛主要是输在了下半场的进攻上,后两节比赛他们的命中率仅为前两节的1/3,加起来只有31分进账,低于前两节的单节32分。其中两位外援邓特蒙和哈达迪各自得到5分,前3节贡献21分的张骋宇一分未得。在这3个主要得分点出现低迷的时候,其他球员并没有站出来承担重任。这说明青岛队在经验上确实不如辽宁队,他们的临场调整还显得有些滞后。特别是在末节单外援的政策下,拥有亚洲外援哈达迪的他们本该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节,他们的3位外援没有发挥出合力。

  不过,被逆转并没有让青岛队丧失信心,相反却更激发了他们的斗志。李秋平表示,自己的球队输球,并非是对手发挥得有多好,主要问题出在自身。这句话从侧面反映出,“小诸葛”并不认为青岛的实力就逊于辽宁。下面的比赛中,如果青岛能够用一些战术上的改变弥补经验上的不足,他们仍有希望再次将比赛带回自己的主场。(刘小龙)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