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佛山男篮遴选新帅 俱乐部明确用人标准 

2015年02月27日13:52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俱乐部明确用人标准

  青岛双星队球员邓特蒙(左)在比赛中突破。 新华社记者 朱峥摄

  据新华社北京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 苏斌)26日,网络上传出前八一男篮球星、现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的李楠下赛季将担任CBA佛山男篮主教练的消息。佛山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证实,包括李楠在内的几位教练员正在角逐主教练一职,目前俱乐部与李楠之间仅限于有一定了解的阶段。

  “目前角逐球队教练一职的不只李楠一个人。佛山俱乐部下赛季要下决心在教练组方面有适合球队发展的举措,”刘宏疆说。

  刘宏疆表示,双方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不过目前进展仅限于这一步。由于李楠隶属于八一队的特殊身份,即使双方已就其执教问题达成意向,还要尊重八一队的意见。

  佛山俱乐部近年来主教练一职的更迭较为频繁,从龙汉杰到史利平,再到之后的约瑟夫·威尔顿、蒋兴权等人,下赛季球队又将迎来一位新主帅。刘宏疆认为,频繁的教练更迭造成球队在打法和人员结构上出现了很多问题。

  佛山队究竟需要一位什么样的主教练?刘宏疆表示,佛山队在国内球员方面实力比较均衡,讲究团队篮球,因此需要一位团队型的教练员。

  刘宏疆还就目前CBA球队的教练团队应该如何搭配谈了一些个人见解。“由中方教练担任主教练,搭配一个外教做球队顾问或者助理教练,这样的结构在目前CBA俱乐部中或许比较容易配合。”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