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客场再胜广东 闵帅赞硬仗不退缩

2015年02月28日08:2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客场再胜广东 闵帅赞硬仗不退缩

面对客场重重阻碍,北京首钢男篮昨晚硬是从一开始就占得主动,全场压制住了广东队,最终以103比96拿下胜利,将半决赛总比分扩大到2比0,拿到系列赛赛点。但将士们赛后说,系列赛结束前,“比分都是0比0”。

硬仗才能炼真金

只有真正的硬仗才能检验一名球员的真实水平,在昨晚北京客胜广东的比赛中,李根就表现出了国手级的实力。

这场比赛,李根出场的时间更早,出战时间更长。在第一场拿下24分之后,他已经成为广东队防守的重点。即使如此,李根回应得也更强硬。看看他昨晚交出的答卷:两分球4投3中,三分球5投4中,罚球12罚9中,得27分队内第一。此外,他6次被侵犯,在队内仅次于莫里斯和马布里。看过比赛过程的人更懂得李根这些数据背后的价值。因为被追分的紧急时刻,往往是李根站出来得分,他的投篮“箭箭穿心”。最终,神经更强韧、心态更成熟、功底更扎实的人笑到了最后。

自从宫鲁鸣重掌中国男篮,国家队开始了艰难的重建,很多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年轻人得到了表现机会,也的确有很多“新人”凭借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打动了老帅的心。论本赛季的表现,李根值得拿到一张国家集训队的入场券。刘晨

惨烈 对抗火爆犯规多

终场前1分20秒,广东队主将拜纳姆痛苦倒地,北京队领袖马布里则捂着肋部,一下坐在了替补席上。如果说双方首战是气氛火爆,昨晚的交手就可以用“惨烈”来形容。

第三节前半段,拜纳姆就脚部受伤。终场前1分20秒,他在篮下拼抢时受伤部位又被顶到,终于坚持不住了。而马布里第一场腰部受伤,昨天第四节又被对手顶到肋部,一度连呼吸都困难。

说惨烈,其中一个原因是两队各有2人满犯“毕业”,北京队6犯的是内线主力吉喆和朱彦西,莫里斯也拿到5次犯规。面对困境,北京队依然像第一场一样,首节占得先机,同时注意在次节保持了防守强度,半场结束只让广东得了42分,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第三节末,大莫5犯,单外援应战的北京队领先优势只剩1分。第四节还剩4分钟,对手一度追平。但李根和老马的关键进球,稳住了军心。

给力 李根真的防不住

昨晚比赛前,李根本赛季季后赛的场均得分是25分,比常规赛多了将近9分。这样的进攻火力,成为北京队一路前进的重要因素。昨晚,他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不仅高效,而且多次在关键时刻有所贡献。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赛前就说,一定要限制住李根。但“给力根”上半场就3投2中,还命中一记三分,得到7分。下半场,他更是势不可挡。第三节末,当领先优势只剩1分时,李根在本节最后一攻外线出手命中。他第四节的表现更加给力,当比分来到90平,他中路切入隔着易建联,空中拉杆将球打进。最后2分半钟,李根迎着朱芳雨的贴身防守投中大号三分,97比92,使比赛失去了悬念。

“大家分享球,机会到我这里了,刚好有空位,就自己做了处理。”果断一直是李根的风格,他赛后表示,全队的信念都很坚定。“现在是很关键的时刻,特别是半决赛,这将决定我们这一年的辛苦是付诸东流还是继续往下走。”

淡定 闵帅强调从头来

本场比赛过程犹如拉锯战,场面也相当火爆。客场作战,难上加难的是,需要面对争议判罚。第三节最后1分半时,易建联的扣篮疑似走步,但被判有效同时莫里斯吃到犯规。第四节,孙悦防守拜纳姆的三分球,一直到球出手的瞬间,两人都没有身体接触,下落时后者倒地,孙悦领到犯规。将士们透露,赛前已经预计到比赛会很艰难,“关键是我们自己的决心,能不能有战胜对手的欲望。另外就是在困难面前不能退缩,出现场外因素时不能影响到我们自己的情绪。”主帅闵鹿蕾这样说。

手握赛点,闵帅也十分冷静:“我要跟大家说,现在还是0比0。”语气与首轮2比0领先吉林时如出一辙。赛后的更衣室,在经过短暂的兴奋后,大家也提到,系列赛没结束,还不到能喘口气的时候。翟晓川表示:“我们要再总结,更有针对性地和他们打第三场比赛。”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