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主场再负北京 广东站在了悬崖边上

2015年02月28日08: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场再负北京 广东站在了悬崖边上

  易建联难救广东队。

  一场肉搏战,昨晚CBA半决赛第二回合,广东队回到主场迎战北京。命中率更高的北京队再下一城,以103比96取胜广东,总比分2比0领先。在CBA季后赛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能逆转。

  阿联拜纳姆无力回天

  北京队从比赛开始就占据先机领跑比赛。广东队尽管内线占据优势,但无奈命中率全面落后对手,一直处于追赶中。次节易建联的补篮帮助广东反超比分,但之后北京队抓住他下场休息的机会,以52比43再次领先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广东一度落后13分,凭借易建联在内线无人可挡的优势,主队再次将分差迫近。末节广东全力追分,比赛格外白热化。拜纳姆的三分一度追成90平,但北京打出一个11比3再次稳住阵脚,王仕鹏六犯,拜纳姆受伤,广东队无力回天,最终落败。全场比赛,阿联20投7中,罚球25罚16中,砍下30分17个篮板4次抢断,其中多达10个前场篮板。可即便是如此出色的数据,却依然无法换来一场胜利。全队除了他,只有拜纳姆和朱芳雨得分上双,广东队主场7分之差输球,让自己陷入0比2落后的深渊。

  广东队小外援拜纳姆在上半场受伤的情况下,砍下全队最高的32分,3助攻2抢断,并在第四节一度帮助广东队追平比分,最后因抽筋倒地被搀扶出场,展现了他作为职业球员的拼搏态度。

  0比2从未有球队生还

  总比分0比2落后,在5战3胜的赛制下,广东已经到了悬崖边缘。在CBA前19个赛季的季后赛历史中,不管是5战3胜制还是7战4胜制,从没有任何一个球队能在总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在丢掉了这个主场的胜利后,广东队已经被推到了悬崖边上。

  篮球场上有着各种所谓的规律,有的能被打破,有的一直延续着,季后赛0比2落后时无法翻盘,这个定律在本赛季广东队的身上还会一直延续吗?下一场仍然是广东队的主场,他们仍然有机会追赶对手,但从这两场广东队的整体表现看,他们似乎还没有表现出能逆袭北京队的实力。在本赛季常规赛广东队曾打出一波惊人的26连胜,外援拜纳姆和本土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也堪称典范。但在进入季后赛后,广东队的状态却开始出现了起伏,季后赛首轮他们没能像其他四强球队一样完成3比0的横扫,而是输给了东莞一场。而在半决赛面对北京队,广东队本土球员再次出现了低迷。

  朱芳雨和王仕鹏没有了常规赛时得分的手感,复出的周鹏也没有太多作用,曾经本土无敌的广东队现在更多的是依靠拜纳姆和易建联两个人支撑,而他们的对手北京队,除了拥有马布里和莫里斯这对黄金组合,还有李根和孙悦。定律就是用来打破的,这句被很多人说过的话,这次能在广东队身上应验吗?(刁勇)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