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京粤两队大外援比拼 莫里斯26比6完胜

2015年02月28日16:2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里斯 26比6完胜

  京粤两队整体实力本在伯仲之间,从两场比赛来看,最大的差异就在大外援位置上。昨晚,北京队大外援莫里斯出战35分钟,16投8中拿下了26分和6个篮板。广东队阿德里恩在3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10次投篮仅仅命中3球,最终只拿下了6分和11个篮板。在大外援上的差距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两队的走势。

  本赛季常规赛末段阿德里恩才加盟广东队,球队本希望用以防守见长的阿德里恩来限制莫里斯的发挥,没想到,阿德里恩防守没显出有多出色,平庸的进攻能力却成为球队一大弱点。半决赛两场比赛,阿德里恩一共得到23分,不如莫里斯任何一场比赛的单场得分。在防守端,阿德里恩虽然身体素质出众且对抗不俗,但8厘米的身高差距让他很难限制莫里斯的投篮。莫里斯在他面前出手中投的时候,显得非常从容淡定。

  阿德里恩不具备主动持球进攻的能力,绝大多数进攻都来自空切后的扣篮以及抢下前场篮板之后的二次进攻。广东队的进攻火力点少了一个。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队可以放心大胆地对拜纳姆和易建联进行包夹。广东队连输两场,3分球手感不佳也是重要原因。第一场比赛他们只投进了6个3分球,本场比赛也只有7个。以内线的牵制力为外线创造机会,是广东队一贯的打法,但因为阿德里恩进攻能力不足,这样的战术却很少能看到。

  莫里斯一直是广东队难以破解的难题,他最拿手的还是中距离的跳投。2012年总决赛,莫里斯5场比赛交出场均23.2分的成绩,打得广东队毫无办法。2014年半决赛,阿联回归,莫里斯5场比赛场均数据提升到了24.8分。到了本赛季两队再战,前两场较量,莫里斯都拿到了26分。莫里斯的年龄一年年增长,可对于广东队而言,依旧无解。(陈嘉堃)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