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半决赛 京粤大战上兵伐谋

2015年03月03日08: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粤大战 上兵伐谋

  今晚7点半,北京队与广东队的半决赛第四场较量将在万事达中心打响。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总比分2比1领先的北京队不能再给广东队机会,否则晋级形势将非常危险;广东队则再次面对“输球就回家”的绝境,第三场时他们依靠赛前的变阵取得良好效果,这一次不知他们又会有哪些新的东西。

  昨日两支队伍一前一后抵达北京,北京队中午抵达,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万事达中心,先是开会后是投篮,一刻也不放松;广东队下午才到,他们分兵两路,主教练杜锋以及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等老将都没去训练,商量克敌策略,年轻队员则去场地进行不到一个小时的踩场。

  老马、莫里斯飞机上看录像

  前晚第三场比赛北京队输球后,队员们都在表达一个核心观点:第四场我们肯定要有所应对与变化。马布里就说:“广东队是CBA最好的球队,他们在这场中有一些与以往不同的东西,我们需要在下一场做出回应。”

  北京队昨日一大早就从东莞乘坐大巴车前往深圳机场,他们乘坐10点的航班飞往北京。在约三个小时的飞行中,老马、莫里斯都在看第三场比赛的录像。下午1点左右,北京队抵达后,老马与莫里斯还在就一些战术上的东西进行交流。

  北京队在抵达北京后马不停蹄地赶往万事达中心,他们先是开了一个约两个小时的准备会,大家在一起各抒己见,并为今晚的比赛出谋划策。老马在会上主要是鼓励大家拿下这场关键比赛。全队准备会结束后,队员就来到场地进行投篮训练,北京队是一支外线球队,他们必须要尽可能多地去熟悉篮筐,即使这是他们的主场。而北京队队员昨晚也表示:“我们已经找到办法去对付广东队了。”

  杜锋拉几位大将商讨对策

  广东队是昨日下午抵达北京的,他们预定的踩场时间是晚上6点到7点,但由于取行李、交通等客观原因,他们在6点半左右才抵达万事达中心,训练内容也只是以投篮训练为主。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主教练杜锋,主力易建联、朱芳雨、拜纳姆、王仕鹏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至于他们在一起小范围商量对策的具体内容,外界不得而知。

  广东队保持了一定的神秘性,由于在第三场时这支队伍在人员与战术方面都做出了一些大的改变,并取得不错效果,因而可以预期的是他们在今晚的比赛中可能还会出现新的改变,像是内线人员的使用。广东队一位人士昨晚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并不愿意多谈,他们只是说“我们能变化的余地不大了”,但到了场上就不好说了,还得看谁的应变能力更强。

  关键战仍存不确定因素

  北京队与广东队,他们是老对手,彼此熟悉,但今晚交锋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

  对于北京队而言,可能在防广东队两个外援时会有一些策略上的变化,上一场对决中孙悦并不是主防穆迪埃,后者得到较大投篮空间,得到了24分,这一场估计会对他加强防范。

  另外,如何能让李根通过战术配合得到更好的进攻机会也是一个影响比赛的重要因素。李根在半决赛第三场被对手限制,他的得分效率比较低,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北京队的进攻。(宋翔)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