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哈德森终场前两秒送绝杀 首钢队主场1分落败

2015年03月16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钢队主场1分落败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与辽宁本溪药都队的2014至2015赛季CBA总决赛第3场进入比赛最后时刻,主队以108比107领先。全场球迷正准备欢庆胜利,辽宁队利用最后一攻由外援哈德森完成绝杀上篮,此时计时器还剩最后两秒,首钢队此后抢攻失败,主场以108比109不敌对手,在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中总比分1比2落后。

京辽两队此前在本溪各取一胜,双方带着1平的总比分转战万事达中心。在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中,拿到第2场胜利的球队将在心理上占据优势。因此双方将全部精力放到本场比赛中。

赛前就期待着回到主场作战的马布里,从首节开始就利用突破上篮帮助球队领先。辽宁队本场心态平稳,首节落后6分完全没有打乱主帅郭士强赛前的布置,全队延续了上一场的高效进攻,哈德森半场罚篮9罚全中,半场以50比49完成反超。

从第3节开始,双方进入交替领先,首钢队外线火力点全面哑火,落后时只能依靠马布里的个人单打。相比之下辽宁队的分享球做得更好,不断利用传球配合寻找空位出手良机。末节最后5分钟,辽宁队一度领先7分。这时马布里扮演了孤胆英雄的角色,他的救命3分和突破上篮延续了胜利的希望。

最后18秒,老马标志性的突破上篮拿到本场第42分,并帮助主队以108比107领先。就在这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辽宁队将宝押在整场比赛发挥稳定的哈德森身上,他利用灵活的脚步完成上篮,送给首钢队“黑色两秒钟”,也帮助辽宁队取得2比1的总比分领先。

在最后一次防守时负责盯防哈德森的孙悦眼看着对手将球送进了本队的篮筐。赛后回忆起比赛,孙悦有些沮丧:“我们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最后没有把握住机会,当然是非常遗憾的。今天我们在进攻上出了问题,包括我在内大家没有发挥出特点,只靠老马一个人去冲锋陷阵,没有给他更大帮助。”

孙悦认为,尽管哈德森本场得到31分、11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3双数据,但本队的防守还是很有压制性的。只不过光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不足以限制哈德森的全部特点。“最后一球是我主防,队友协防。应该说运气差了一些。如果我盖到了,就赢了。”

对于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孙悦觉得全队必须放下包袱、力拼对手。“一场比赛输了,还不至于到绝望的地步,我们还有机会。大家心理上要放松一些,年轻队员打得太紧了,没有发挥出活力和特点。希望下一场能放开手脚,比分落后时应该抱着拼的态度去比赛。”

为首钢队3队员篮下奋力扑防哈德森。(王洋)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