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队输掉首个主场 卫冕冠军需要国内球员站出来

2015年03月16日09:2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卫冕冠军需要国内球员站出来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黄杰 苏斌

被哈德森最后时刻的上篮绝杀后,卫冕冠军北京首钢队不仅输掉了自己的首个主场比赛,更是将好不容易夺回来的主场优势“还”给了对手。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中,北京队不但继续需要马布里的出色发挥,更需要诸多国内球员的挺身而出。

当天比赛中,38岁的老马上场近45分钟,砍下全场最高的42分,并且在北京队最后一节的31分中包揽了23分。莫里斯发挥依旧出色,得到22分,但北京队的国内球员成为了球队的“短板”。

除了李根(15分)和孙悦(11分)之外,北京队再无国内球员得分超过6分:张松涛6分、吉喆6分、翟晓川5分、朱彦西1分,张庆鹏和王骁辉均一分未得,方硕和老队长陈磊更是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

反观辽宁队,贺天举、郭艾伦和韩德君成为了哈德森在场上的得力助手——在第二场就出手果断的贺天举投中4个三分球,得到16分;郭艾伦得到14分;韩德君则成为球队在内线的中流砥柱,得到17分和10个篮板。就连前两场比赛仅得1分的李晓旭也在比赛中命中2记三分球,全场拿下8分。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显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在赛后表示:“其实我们这两天准备的东西,中心就是四个字——解放思想。我跟大家也谈了很多,其中有包袱、压力、坚定等各方面。包括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也挺激动地跟大家说,我说你们是两个总冠军在握的球队,你们是在争第三个总冠军,有什么可压力大的?有什么可拘谨的?确实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国内球员很努力、很拼,但我们还是需要他们拿出常规赛和半决赛时好的表现,每个人都要站出来,靠集体力量来打这个比赛。”

正如闵鹿蕾所言,北京队在未来的两个主场比赛中需要朱彦西、翟晓川和吉喆们的挺身而出,尤其是在进攻端中。防守的确能够为球队带来总冠军,但篮球归根到底是比得分多少的运动项目。他们的得分不但能够为马布里吸引更多辽宁队的防守,也能让马布里在第四节之前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甚至提前为球队锁定胜局。

与辽宁队相比,四个赛季三进总决赛、三年两夺总冠军的北京队从上到下都更有经验。但赢下比赛,不能仅仅依靠马布里。(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