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王骁辉成奇兵末节逆转 一分胜辽宁拒交赛点

2015年03月18日08: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骁辉成奇兵末节逆转 一分胜辽宁拒交赛点

最后1.7秒,韩德君第二罚弹筐而出,莫里斯收下篮板,北京首钢男篮终于在主场拿下胜利。昨晚,凭借老马最后11.6秒的2+1,北京队反超2分,最终以111比110战胜辽宁,将总比分扳成2比2。

不惧球迷干扰 老马罚球命中

第三节后半段,随着哈德森的爆发,辽宁队将比分反超,并在本节最后2分多钟里打出了10比2,以84比72进入第四节。面对末节一上来落后14分,马布里在两人夹击下的突破被吹了进攻犯规的局面,在防下辽宁队的进攻后,王骁辉、孙悦和朱彦西接连命中三分,将分差追回到个位数。最后1分多钟,老马里突外投连得5分,追成108平。韩德君在还剩21.7秒时两罚一中,辽宁重新领先。在暂停布置之后,马布里坚决冲击对方内线,将球送进篮筐,还造成韩德君犯规。老马站上罚球线,在现场一小波辽宁球迷的干扰声中将球罚进,比分被改写成111比109。留给辽宁队11.6秒,北京队全场紧逼,他们没有外线出手机会,将球传给韩德君,吉喆在防守时被吹犯规。大韩罚中第一球,第二球弹筐而出,莫里斯抢到篮板,时间耗完。

闵帅平静心情 笑称经受历练

拿下一场艰苦的胜利,北京队每个人都击掌相庆。老马和莫里斯笑着交流了几句,便换好衣服准备接受采访。“一场艰苦的比赛,他们连赢了两场比赛,自信心起来了,我们也预计到了这场他们依旧会很强硬。但这是个很长的系列赛,我们要继续按自己的节奏打,每个人都要记住这一点。”在主场拿下胜利,马布里没有过于喜悦。在决定胜负的时刻,又是他命中了“准绝杀”,全场砍下36分,并包办了球队最后8分。“虽然第三节落后10多分,但我们从没有想过放弃,我们展现了北京精神。我们从来没想过会出局,始终对比赛保持专注。”

球员被一拨拨记者围住正聊着,主教练闵鹿蕾则低头坐在角落的椅子上平静心情。面对一拥而上的记者,他笑了笑站了起来。“(心情)还好还好,但是这种球对大家的锻炼价值大,这种磨练确实挺好。对我也一样,虽然52岁了,但是多经历经历挺好。”

马布里赞小辉 他一直很重要

“他们关键时刻站了出来,给了球队很大帮助,”上一场失利后,国内球员发挥不佳被认为是原因之一。而这一场,老马果断给队友“点赞”。“王骁辉太棒了!一直都是我们很重要的一员,他的三分太关键了,在防守端也有效地延误了哈德森的进攻。起用他是教练做出的非常正确的决定。”

王骁辉昨天成为“奇兵”,他在第四节追分的关键时刻命中3个三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对于关键时刻的“大心脏”表现,小辉回顾起来反而轻描淡写。“老马把球传到我手上,我觉得有机会,就出手了。”他上场后还不惜力地对哈德森贴身防守,后者第三节拿下19分,最后一节拿下10分。“上去主要是限制哈德森,尽量消耗他。” 晨报记者 刘晨

■体坛晨话

爱拼才会赢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爱拼才会赢》,用在昨晚的北京队身上再合适不过。闵鹿蕾赛后激动地喊道,“我们从来没有失去信心!”

昨晚的总决赛第四战,北京队输不起,因为他们一旦落败,辽宁队将以3比1的总分率先抢到赛点,随后北京队虽还有一个主场,但辽宁队拥有两个主场,形势孰利孰弊已不需要多言。所以,为了延续夺冠的希望,北京队必须拿下昨晚的比赛,从而将总分扳成2比2。

开场后,北京队也的确贯彻了拼字当头的信念,领先结束了上半场。不料下半场风云突变,辽宁队第三节猛攻得手,单节打了个35比19,带着12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就在人们猜测北京队又将落败时,他们却上演了一出“爱拼才会赢”的戏,38岁的老将马布里和25岁的王骁辉担任了男一号和男二号,尤其是还有三天就迎来25岁生日的后者,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与辽宁队头号得分手哈德森对飙三分球,为各自球队紧咬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昨晚仅以一分优势险胜辽宁队,而就在上一场,他们曾以一分之差败给对手。其实,辽宁队也很拼——从半场落后到反超12分,只是他们碰上了同样爱拼的北京队。亢雪松

■数据

北京 辽宁

二分球 27-40(67.5%) 24-53(45.28%)

三分球 13-29(44.83%) 15-31(48.39%)

罚球 18-26(69.23%) 17-22(77.27%)

篮板 34(5/29) 45(17/28)

助攻 19 11

犯规 23 21

失误 11 12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