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闵鹿蕾大吼:我们从未失去信心

2015年03月18日08:3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闵鹿蕾大吼:我们从未失去信心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总决赛第4战中1分险胜辽宁队,将总比分扳成2平,一向矜持的首钢主帅闵鹿蕾赛后冲着摄像机镜头如此大吼,他内心的压力可见一斑。

这是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一旦再败,卫冕冠军将面对最后3场必须全胜才能夺冠的不利境地。还好,王骁辉在末节3次投中救命3分球,马布里单节奋力砍下19分,帮助球队逆转险胜。

拿到这场有可能决定冠军归属的胜利,闵鹿蕾声音颤抖着说,“感谢大家在落后12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这不仅体现出技战术,更是意志、决心和责任感。比赛还有几场,我们必须收拾好心情,打好下一场比赛。”当记者问他是否会因本场胜利提升信心时,他出人意料地大吼了一句:“从来我们也没失去过信心!”

回到更衣室后,闵鹿蕾一个人坐在角落的椅子上,低头沉思。对于这场比赛,闵鹿蕾的准备不可谓不充分,但辽宁队在下半场开始全面发力,哈德森无人可挡。关键时刻,闵鹿蕾的神奇换人逆转局势。他也在赛后感谢了奇兵王骁辉,“骁辉非常好地完成了任务,防住了哈德森。他在进攻端也很果断,年轻队员需要这种场合作为历练。”

据闵鹿蕾透露,当时选择换上王骁辉,主要是考虑到哈德森已适应了孙悦的防守,换骁辉上,就是希望利用他的体能优势和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把对方的节奏破坏。

闵鹿蕾承认,辽宁队非常强,各个位置实力均衡。本场第3节,首钢队出现了低潮,双外援同时出场却迟迟没能得分。而进攻不好直接影响了防守,好在末节大家防守比较好,最终赢下比赛。

“这种比赛对大家锻炼很大,对我也一样,我虽然52岁了,但是多经历经历挺好。”闵鹿蕾说,比赛打到了这个时候,他要求队员们在防守中要把对手每名球员都当成重点人去防,对每个球的防守都当关键球去防,每场比赛也会当做关键比赛去打。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