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总决赛第5场今晚打响 首钢要拿下最后一个主场

2015年03月19日08:4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决赛第5场今晚打响 首钢要拿下最后一个主场

今晚,2014至2015赛季CBA总决赛第5场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打响。目前,北京首钢男篮与辽宁队总比分战成2平,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拿下第5场的球队将获得总决赛的冠军赛点。卫冕冠军首钢队在上一场扳平总比分后士气高昂,全队期待着在总决赛的最后1个主场拿到胜利。

昨天上午11时,首钢队准时出现在万事达中心。在更衣室内看了1小时录像后,主教练闵鹿蕾率领全队走进场地,开始训练。由于总决赛两天1场强度很大,闵帅安排主力球员进行恢复性投篮训练,替补球员则进行半场5打5的对抗赛。

上场拿到36分的外援马布里仍是众人关注的焦点。相比于此前,老马昨天表情轻松,投篮时非常投入、一丝不苟。看来,京辽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让这位38岁的老将心里踏实了很多。在老马的带领下,队友们也都认真地完成好每次出手投篮,一时间整个球馆内只有篮球落筐的“唰唰”声。

训练结束后,老马还在场边与孙悦讨论着前晚的比赛,两人都认为对方的外援哈德森表现近乎疯狂,下一场还得严加防范。孙悦表示,总决赛是一项系列赛,球队想要发挥得更好必须不断解决比赛中出现的新问题,从细节上进行改进。“辽宁队是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我们出现一点失误都会导致比赛结果的改变。所以必须在后面的每场比赛中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包括技战术、心理都要准备好,每个人要力所能及地帮助球队。”

连续4场比赛得分上双的李根期待着下一场有更出色的发挥。他直言,上一场韩德君的罚球没进,终场铃响后,自己怒吼了一下宣泄了压力,但很快就回到现实中,“因为比赛还没结束,还得沉下心,打好后面的比赛。”

马布里说,“总决赛第5场是非常关键的比赛,全队必须从这一刻起始终保持专注。拿出我们的最佳水平,在比赛中减少失误,对对手进行最大程度地限制,迫使他们犯错误。”

据了解,CBA总决赛自2005至2006赛季开始由5场3胜制改为7场4胜制,在本赛季的京辽大战前,交战双方只有过1次打成2比2的比分。那是在2010至2011赛季,当时广东队也是在总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发力,此后连胜3场击败新疆队,拿到总冠军。

而首钢队能否复制广东队的神奇,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