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力克辽宁 卫冕冠军拿下天王山之战

2015年03月20日08:3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第五场,北京105比93力克辽宁 卫冕冠军拿下天王山之战

  马布里(白)又一次在与哈德森(蓝)的对抗中,笑到了最后。 /新华社

  CBA总决赛的剧情真是跌宕起伏,当辽宁连扳两局之后,背水一战的北京又连下两城。19日晚的第五战,卫冕冠军北京队主场105比93战胜了辽宁,从而以3比2率先拿到总冠军赛点。

  在CBA总决赛改为7场4胜制以来,8支赢得第五战的球队有7支夺得了当年的总冠军,其中在2比2情况下赢得第五场比赛的,只有2010-2011赛季的广东,他们在第六场就解决了战斗。同时这又是北京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是非成败,就只在这一场生死较量。

  比赛的开局就为比赛定下了基调,高强度的防守下,首节两队就出现了14次失误,北京队更是在比赛的前9分钟内只得到了11分。年轻的辽宁这一次打得更加耐心,在长时间的拉锯之后,他们以42比35建立起了优势,并在半场领先了4分。

  在经过半场休息时间的调整后,北京队曾短暂地将反超比分,不过辽宁旋即又将优势扩大到本场最大的10分,逼迫马布里提前开启个人进攻模式,一人连得8分。

  可惜,辽宁队实在不怎么擅长打顺风球,在这个夜晚,第四节是属于北京的时刻。方硕再次成为北京队的奇兵,他连续制造了哈德森和韩德君的第5次个人犯规,帮助本方反超了比分,为老马赢得了宝贵的4分钟休息时间。

  而在马布里回来之后,他又联手李根将辽宁的内线搅得七零八落,在终场前2分钟反而是北京99比87领先。此时辽宁还要绝地反击,时间已所剩无几,只能眼看着胜利从手中溜走。

  赛后,第四节多次“轰炸”篮下、砍下全队37分中16分(个人全场24分)的李根表示:“我们不能再像输掉的那两场一样,第四节只依赖老马一个人,国内球员要更多地站出来承担责任。”他甚至还开玩笑说,“大概是中场休息时喝了杯蛋白粉,肌肉绷得太紧了,那几个丢了的上篮换你们(记者)上去都能进。”

  接下来,总决赛第六场以及可能的第七场都将在辽宁队的主场本溪进行,CBA总决赛有望历史上首次打满七局。(朱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