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韩德君被犯规难倒 5次犯规仅贡献13分

2015年03月20日08:57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鲨鱼被犯规难倒

  5次犯规、16投仅5中……CBA总决赛第五战,辽宁药都本溪男篮主力中锋韩德君只得到13分、7个篮板,另有4次失误。大韩的表现只是这场比赛辽宁男篮的一个缩影,整场比赛,辽宁队失误高达18次,这样的数据,应该说辽宁队输得无话可说。

  总决赛第四场,韩德君得到24分、10个篮板,赛后他被美国《体育画报》盛赞为“中国版大鲨鱼奥尼尔”,美中不足的是2罚1中,关键时刻“掉了链子”。19日的总决赛第五战,韩德君憋着一口气,可越是心急越影响发挥。第二节刚进行1分多钟,韩德君便领到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三次犯规。无奈之下,韩德君只得作壁上观。

  开场过于紧张的韩德君,在首节出手5次只命中1球。直到第二节临近结束时,韩德君才上演了一次让球迷击节叫好的进攻。第二节最后29秒,韩德君右侧高位晃过朱彦西和马布里的防守,最终完成了一次势大力沉的单手爆扣。

  下半场比赛,韩德君在进攻端依旧低迷,面对比自己小一号的朱彦西,大韩两次低位杀到禁区,结果因上篮时用力过猛没有打中。

  本赛季,辽宁队之所以能以常规赛亚军的身份一路杀到总决赛,主要得益于末节单外援政策。第四节虽然只有单外援出场,但辽宁队却拥有可与外援比肩的韩德君,第四节一旦对方大外援离场,韩德君就会大杀四方。

  可惜下半场韩德君的状态依旧低迷,继续错失近在咫尺的篮下进攻机会。进攻不畅,韩德君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令人失望。本场比赛末节,北京队再次起用“一大四小”阵容,小将方硕先是突破造成韩德君防守犯规,随后回到防守端又造成韩德君进攻犯规。第四节两分钟过后,韩德君已经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

  终场前4分多钟,辽宁队落后北京队8分,主教练郭士强再次派出韩德君,希望他能打开进攻局面。上场后,韩德君先是单打朱彦西成功,随后篮下二次进攻得手,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黄岩)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