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男篮下赛季主场移师五棵松 票价尚未确定

2015年04月23日14: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胡雪蓉)今天上午,北京首钢男篮正式宣布球队下赛季的主场由首钢篮球中心迁至五棵松万事达中心球场。

在刚刚结束的2014-15赛季CBA联赛中,北京男篮以4比2战胜辽宁队成功卫冕总冠军。从2012年的首次问鼎,到今年的成功卫冕,北京队在短短的4年间收获了3个CBA联赛冠军。

但随着球队近些年成绩的突飞猛进,仅能容纳6000名观众的首钢篮球中心已经远远满足不了主场球迷的需要,不仅球队季后赛主场赛事一票难求,就连常规赛阶段主场也是场场爆满。从2011-12赛季开始,首钢俱乐部连续4年将季后赛主场的比赛移师至拥有18000个座位的万事达中心进行。

2011-12赛季,北京在总决赛中击败广东夺得球队历史上首个CBA总冠军,并在万事达中心举行了加冕仪式;2013-14赛季,北京队在万事达中心再次夺冠。今年3月,北京队击败辽宁成功卫冕。在球队取得4年3冠的骄人成绩同时,万事达中心也被京城球迷誉为北京男篮的“福地”。

据统计,今年CBA总决赛北京与辽宁的6场比赛,电视观众人数达到惊人的1.9亿。巨大的市场号召力,最终促使北京首钢俱乐部与万事达中心达成合作意向,下赛季北京男篮常规赛与季后赛所有的主场比赛将移师至万事达中心进行。

对于球队主场搬家,外援马布里兴奋地表示,“我来CBA的第一年是在山西队打球,来北京打全明星赛时就被万事达中心全场18000名球迷的助威呐喊声震撼到了,当时我就说过希望一个球队能一个赛季都在这么大的球馆里打球。如果向前看的话,不仅仅是在中国,在全球范围内也会有更多的人来关注CBA联赛。”

据悉,双方协议的具体内容目前还在商定中。对于球迷关心的票价问题,场馆运营方表示具体方案尚未制定,但原则是让球迷满意。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