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选秀报名截止 报名遇冷提醒规则再完善

2015年07月05日09: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名遇冷提醒规则再完善

  CBA选秀报名已于本周截止,但报名情况并不火爆,总共有20名球员申请参加CBA选秀,其中大学生球员19人、港澳台球员1人。这些申请参加CBA选秀的球员在经过中国篮协的资格审查后会被公示。

  目前CBA选秀报名并不火爆其实并不算意外的事情:对于大学生球员来说,通过选秀途径进入CBA可能是一个梦想,但梦想能否照入现实,现阶段要打上问号。首先是受困于训练时间、质量、康复等,大学生球员的整体竞争力不足;其次,大学生球员大多具有较高学历,也有不少有名校背景,他们也是各大企业争夺的目标,即便就是打业余篮球,也会有不错的收入,这些更多选择也是阻碍他们选择CBA的一个因素;最后,从大学校园成功进入CBA的球员并不多见,这还无法形成较大的影响力与产生激发作用。

  而对于港澳台球员,原本来CBA打球是有很强的吸引力,可由于目前CBA选秀各个球队间并不能交换选秀权,因而部分港澳台球员担心选中自己的CBA球队并不是自己心仪加盟的球队。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无疑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不利,所以他们对于CBA选秀的态度都比较谨慎。

  以上这些因素造成了CBA选秀报名遇冷。对此,CBA联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说,其实无论是大学生球员还是港澳台球员,目前都还不是CBA的主流。他透露称在上赛季大学生球员仅为4个,港澳台球员只有一名参赛。因而,衡量这次CBA选秀报名人数的多与少,应该是参照以前的情况,才称得上是较为客观的。

  该负责人再次强调,这次是CBA第一次进行选秀,在部分规则与细节上都有待完善,需要在日后进行调整与补充,未来CBA选秀会更加合理与科学。(宋翔)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