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世纪男篮更名落户龙岗 深圳13年后再迎主队

记者 桂桐

2015年10月15日08: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无论对深圳职业篮球的历史还是新世纪篮球俱乐部的历史来说,10月14日都将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昨日下午,新世纪篮球俱乐部携手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在深圳龙岗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确认球队将以深圳马可波罗的名义征战新赛季。时隔13年后,深圳终于再一次拥有了自己的CBA主队,这也是继举办NBA中国赛、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后,深圳篮球的又一重大历史突破。

深圳主动邀约

在新赛季CBA联赛中,深圳马可波罗男篮的主场将设在能容纳18000名观众的龙岗大运中心篮球馆。在常规赛的19个主场比赛中,将有15场设在这座有着NBA比赛标准的豪华篮球馆。纵观整个联赛,只有北京首钢的主场万事达中心可以与之媲美。在连续五个赛季闯入季后赛后,球队主帅李群表示希望在大运中心这么好的场馆里球队能有更好的发展,在成绩方面有所突破,在深圳提供更高水平的比赛给球迷欣赏。

“目前我市缺少高水平职业竞技体育队伍,与城市经济社会地位不相匹配,尤其是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相比,差距明显,这是我们的短板。”在发布会上,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道出了深圳与新世纪篮球俱乐部结缘背后的故事,“为了打造一流的体育赛事和职业竞技体育队伍,形成与深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的竞技体育品牌,进一步提升深圳的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我们经过研究和筛选,主动与新世纪篮球俱乐部洽谈引进事宜,新世纪的投资人和运行团队也从俱乐部长远发展的角度给予了积极的回应。经过非常友好和愉快的接触,我们最终促成了新世纪篮球俱乐部落户深圳。”在谈到为何会从东莞来到深圳龙岗落户时,新世纪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王珏也表示,“正是由于深圳市政府的主动热情邀请,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长时间的牵线沟通,才最终力促新世纪落户深圳这座美丽的城市。”

保持深度合作

事实上,深圳和新世纪篮球俱乐部结缘已久。早在2008年,东莞新世纪队就和深圳体育运动学校开始合作,共建青年队等梯队。对于这一点,王珏表示球队的确与深圳有着很深的渊源,“比如在青年篮球人才的培养上,我们一直跟深圳是友好合作共建的关系。从最早的孟铎,到现在一线队的于德豪、杨林祎、沈梓捷等一大批球员,都是从深圳体校输送到我们俱乐部,而且他们的户籍都是落在深圳。”

深圳为新世纪男篮输送了不少球员,而新世纪男篮也为深圳赢得了不少荣誉。“这些年以来,我们的青年队也一直是代表深圳参赛,比如在2011年的第七届城运会上,我们就代表深圳获得了U16男篮冠军。还有就是在广东省运会上,以我们新世纪球员为班底的深圳队已经连续三届斩获金牌。包括今年在福建举行的全国首届青运会中,以新世纪青年队为班底的球队也代表深圳拿到了冠军。”王珏说道。

作为深圳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戴亿新也对新世纪落户深圳的消息感到高兴,“深圳篮球青少年的成长,必须要有个良好的职业球队平台。新世纪是深圳青少年球员们的梦想所在,新世纪队搬来深圳后,这些孩子距离梦想更近了。”

新赛季票价亲民

对于深圳球迷们来说,能在家门口欣赏国内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新世纪俱乐部赛事推广合作伙伴体育之窗负责人姚圆明也向大家公布了新赛季的票务销售方案,“根据对手的不同情况,比赛票价分为三档。其中,对阵广东宏远为第一档,票价从120元-700元;对阵辽宁、首钢、新疆三队为第二档,票价从100-600元,其余对手分为第三档,票价从80元-150元。”姚圆明表示,“我们制订的票价体系应该说非常亲民,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深圳球迷来到现场为自己的主队深圳马可波罗男篮加油助威。”

深圳马可波罗男篮将于11月1日迎来新赛季第一个主场,对手是佛山龙狮男篮,首场广东德比的球票将于10月18日开始发售。目前,全队依然在东莞篮球学校集训,球队将在本周末赴珠海参加CBA季前赛,并于20日正式入驻他们这个赛季的新驻地——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