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控男篮赢赛季首胜 三外援砍69分本土球员也不差

记者陈嘉堃

2015年11月05日16:3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三大外援及时回归,给予了球队莫大的帮助,北京北控队昨晚也得以在主场以94比83战胜天津队,取得了新赛季CBA的首场胜利。

北控男篮前身重庆队在上个赛季仅仅取得了4场胜利,最终排在联赛积分榜倒数第一。而本赛季仅仅打到第二场,北控队便迎来首胜,对于球队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鼓舞。“这是一场迟来的胜利,我们都非常渴望这场胜利,所有队员都按照准备会的布置,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非常感谢队员!”北控队主教练王锡东赛后说。

其实,北控男篮上一场比赛就已经做好了全力争胜的准备,但因为球队三名外援因为签证注册手续没有完成,不能上场比赛,北控队本土球员虽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无奈地接受失利的结果。昨天赛前,北控队传来利好消息,三名外援赖特、巴蒂斯塔、卡姆拉尼的签证已经办妥,可以参加迎战天津队的比赛。也许是因为第一场没有上场憋足了力气,北控队三名外援集体爆发,乌拉圭中锋巴蒂斯塔第一节就拿下13分6篮板,全场得到31分13篮板;赖特里突外投砍下23分,并奉献了突破单手劈扣的表演;卡姆拉尼也有15分进账,他的7次助攻更是有效盘活了全队。

全场比赛北控队一直保持领先,也很好地掌控着比赛节奏。除了三名外援外,北控队的胜利也离不开本土球员的发挥,王锡东认为,“上一场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打出了高质量的比赛,对本土球员的信心是个提升,而外援通过上一场比赛,也对本队国内队员的拼搏精神、防守强度非常认可,因此这场形成了呼应,外援和本土球员配合得相当好。”

本场比赛是巴蒂斯塔在CBA的第一场比赛,对于这个全新的环境,巴蒂斯塔也有自己的看法。“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环境,我会尽快适应。这支球队当中有很多年轻球员,赢下了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的信心是一个巨大的提升,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这种状况,”巴蒂斯塔说,“当然我希望我们在之后的比赛中有更多的配合,那会让我们变得更有效率。”

三外援在各个位置上都能填补球队的薄弱环节,从后卫组织、外线投篮还有内线统治,他们的回归对球队的帮助巨大。记者让王锡东为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打个分数时,他表示:“这场可以打80分吧。还要一场一场拼,任重道远,这才刚两场球而已。”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