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厦客场二连胜 析:关键时为何敢把俩主力放板凳上

记者 曹林波

2015年11月07日13:4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浙江广厦客场挑战福建男篮,两支球队比分一直焦灼到第四节,最终广厦以119:110客场战胜福建队,赢取客场二连胜。

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广厦男篮居然能把霍尔曼和林志杰都放在板凳上,这在上赛季是完全不可想象的事情。不过,看了球队新人赵岩昊和帕戈的表现也就不奇怪了。这两人在第四节包办了广厦队最后16分,堪称昨天取胜的最大功臣。

赵岩昊的三分投射能力,在上一场对八一的比赛中就已经有所展现,而让广厦球迷更加欣喜的是小外援帕哥彻底被激活了。本场比赛他打了40分钟,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和10个助攻“两双”数据。

赛季前的热身,帕戈的存在感并不很强,第一场面对八一这样的对手,他的得分也只有12分,甚至比不上赵岩昊和胡金秋两位小将,给了大家一个帕戈不会得分的印象。

昨天比赛,帕戈在上半场依然为队友做嫁衣,半场给出6个助攻。下半场球迷们又吐槽时,他开始打脸了,全场两分球13投8中,投进了两个三分球,还上演了一个战斧式扣篮,看样子是彻底玩开了。

其实看帕戈打球就发现,他的能力并不只限于得分。帕戈在欧洲打过球的痕迹明显,知道需要通过球队整体运转得分,会观察其他球员位置,而不是单打独斗,自己埋头往篮下冲,所以广厦会放心把控球权交给他。

赛后对于记者的夸奖,帕戈发了四个笑哭了的表情作为回应,显然他自己也对昨天的表现感到挺满意的,按照他自己的话来说,“是和平时开朗的自己一样,把活力带到了比赛场上。”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细节,就是久违了的鞋贴又回来了。帕戈在鞋子贴住logo的白胶布上写上了“Family”这个词来表现球员一家亲。据球队翻译说这是帕戈自己的主意。

球迷应该还记得2009-2010赛季时,当时的广厦外援怀特有个习惯,就是每场比赛在自己的鞋贴上写上不同的口号激励自己和全队,那一年,怀特也帮助广厦取得了联赛第三的好成绩。不知道帕戈是否了解这段过去,不过也希望他能和怀特那样帮助球队在本赛季取得好成绩。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