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易建联双20难救主 "广东德比"深圳主场挑落广东

2015年11月16日06: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易建联一人无力撑起整个球队
易建联一人无力撑起整个球队

  人民网11月16日电(张帆)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CBA2015-16赛季常规赛第六轮上演“广东德比”,深圳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广东男篮,结果主队以92比88险胜广东队,赢得“广东德比”的同时终结了对手的四连胜。此役过后,两队战绩均为4胜2负。

  本场比赛,深圳队34投15中的3分命中率高出广东队23个百分点,也成为本场制胜的关键。个人数据方面,深圳队3人得分上双,鲍比-布朗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3次助攻,麦克奎尔拿下11分15个篮板5次助攻2次封盖,赵捷3分球6投3中得到19分,孟铎9分,孙桐林8分5个篮板,张凯6分5次助攻3次抢断,李慕豪1分3个篮板4次封盖、其中在最后关键时刻贡献了2次封盖。广东队4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21个篮板3次抢断3次助攻4次封盖,拜纳姆22分5个篮板3次助攻,迪奥古15分10个篮板,周鹏10分6个篮板。

  上半场,广东队场面上给人的感觉是只靠易建联一个人抢篮板,队友无法提供有力支持,致使阿联在攻防两端疲于奔命。下半场一开始阿联脱胎换骨,两度抢断对手并送上三次暴扣,一个人连拿9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末节迪奥古下场后数次在内线上演一个抢三个的好戏但仍难救主。

  广东队有拜纳姆开场连中三分,包揽了开场全队13分中的11分。深圳队则依靠布朗1人打出12-2的得分高潮,帮助主队在首节以29-21逆转领先广东队。第二节广东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深圳队布朗手感奇佳又是连续的3记3分中的,末段长时间不得分的广东队虽然连下5分,但上半场结束时深圳队仍以52-44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深圳队连续失误给广东队反击机会,拜纳姆终于连线易建联空中接力得手,随后深圳队连续出现失误,易建联又是两次暴扣得手,广东队打出9-0的攻击波后以57-56反超比分。末节,双方紧咬比分,关键时刻易建联两罚全中将比分反超1分。随后深圳队孟铎命中三分使得球队重掌2分优势。最后21.1秒广东队落后2分但掌控球权,易建联的内线进攻又被李慕豪盖掉,麦克奎尔两罚全中,阿联真的累了,3分没能投中,而深圳队这边麦克奎尔两罚全中,帮助深圳锁定胜局。

  深圳男篮首发:赵捷、李慕豪、代怀博、何忠勉、布朗

  广东男篮首发:周湛东、易建联、周鹏、任骏飞、拜纳姆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