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险演逆转加时仍告负 北京男篮又输在了"上海滩"

2015年11月16日06: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卫冕冠军北京队新赛季状态起伏不定
卫冕冠军北京队新赛季状态起伏不定

  人民网11月16日电(张帆)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CBA2015-16赛季常规赛第六轮进行,北京男篮在客场经过加时赛93比98负于上海队。新赛季开局后,卫冕冠军在六轮里三场不胜,是最近5个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而在浦东源深体育馆,四年三冠的北京队这是第三个赛季客场没能拿下上海男篮。

  本场比赛,马布里投篮18投仅6中、得到18分4篮板5助攻,莫里斯16分11篮板3封盖,朱彦西12分,翟晓川11分,孙悦13分8篮板,王骁辉8分,方硕8分。上海队普莱斯27分11篮板6助攻5抢断,伯纳德15分14篮板,刘晓宇19分,曾文鼎12分5助攻,蔡亮10分,李学林5分4篮板,值得关注的是,李学林曾效力于北京男篮四个赛季,并两次随队获得总冠军。

  首节,张兆旭篮下强打打成2+1,加罚命中后,上海队开局3-0领先。靠着李学林的有效组织,上海队打得不慌不忙,上海队2分钟时间里打出9-0的攻势,17-7领先。首节后半段,双方命中率都不高,孙悦三分线外仓促出手投出一记三不沾,,北京队首节14-20落后。第二节,方硕弧顶位置干拔出手三分命中,北京队比分追至20-23。上海队反击,内线占优的主队在外线也逐渐找到了自信,曾文鼎和普莱斯先后远投得分,詹姆斯篮下再次完成灌篮表演,上海队42-30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反观北京队,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7%。半场时上海队半场49-33大比分领先北京队。

  下半场,北京队进攻略有起色,孙悦底角三分命中,莫里斯中距离投篮得分,北京队追至45-55。上海队命中率则有所下降。第三节结束前,莫里斯中投还中,北京58-64落后6分进入最后一节。末节,北京队继续追分,但每每在比分迫近之时自己又出现失误送分。在北京78-79仅落后1分时,马布里强攻造刘晓宇犯规,两罚一中,双方打平,79-79。比赛还剩22秒,北京队最后一攻,马布里强吃刘晓宇打中,双方85-85平,时间还剩1.3秒,普莱斯超远投篮不中,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双方相继出现失误,最后1分钟马布里连拿5分帮助北京队继续92-92暂平对手。时间紧迫,北京队只能采取犯规战术,但上海队稳定的罚球没再给客队机会,最终北京客场加时93-98负于上海。

  上海男篮首发:曾文鼎、翟逸、蔡亮、普莱斯、李学林

  北京男篮首发:孙悦、吉喆、张松涛、马布里、王骁辉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