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李学林战旧主不手软 京沪大战上海男篮加时险胜

记者 朱俊

2015年11月16日08:3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中超联赛一样,CBA的京沪大战也是每年联赛的一道重头戏,两队之间的掰手腕从来都不需要进行动员,这场交手甚至吸引了不少申花球迷的到场助威,他们颇有特色的口号给源深增色不少。两队也不负众望打出了一场精彩到窒息的比赛,最终大鲨鱼昨晚在主场98比93加时力克去年联赛冠军北京队,送给了后者2连败。

确实无需动员,抛开以往京沪恩怨不说,这场比赛,上海队阵中的李学林和刘晓宇两名后卫,都是和来犯的北京队有着不小的“梁子”——李学林去年被北京队“遗弃”,随后离开了CBA一年;刘晓宇曾效力的广东队在最近4个赛季的季后赛中,3次败在了北京队的手下。

也正是这两个人的轮番发威,上海队从开局起就牢牢地压制住了北京队,场上身高最矮的李学林竟然完成了篮下偷袭,逼迫北京队叫了暂停,莫里斯提前领到第4次犯规更是让北京队雪上加霜。

易边之后,上海队一度将优势扩大为了18分,不过对手毕竟是4年3冠的卫冕冠军,此时他们换了一个3-2联防让上海队有些无所适从,依靠着孙悦的连续命中,北京队在第三节追回了整整10分。终场前7分钟,北京队换上马布里吹响了反攻号角,并在最后2分26秒依靠其罚球追成了79平。比赛还剩31秒时,北京队为了一个球权挑战录像,使比赛足足中断了5分钟之久,不过上海没能抓住机会一锤定音。

加时赛最后24秒,刘晓宇顽强防守中造成了马布里的带球撞人,此前两度错失关键罚球的普莱斯2罚2中终于锁定了胜局。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