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四川日报:这匹“黑马”还要狂奔多久

记者 钱晞      开局

2015年11月16日09:02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豪取六连胜,四川金强男篮成为本赛季CBA最大一匹“黑马”,其表现让人惊叹。这样的“脱胎换骨”是咋做到的?

“邓哈哈”功不可没

本赛季四川男篮最大的亮点就是“整抬”了上赛季青岛队的三名外援组合“邓哈哈”(邓特蒙、哈达迪、哈里斯),花了大价钱引进的外援也不负众望,他们已经连续五轮获得75+的惊人战绩,让球迷惊喜连连。

哈达迪回归引爆了四川球迷,这个曾在2013—2014赛季首次效力于四川男篮的“大宝贝”,仍旧显示了其在篮下的强大统治力,常常是长臂一捞,就把对方的必进球捞了回来。相比于“老熟人”哈达迪,外援组合中另外两人对于四川球迷来说还比较陌生,不过他们两人的表现也让对手心惊胆战。六轮战罢,“邓哈哈”均表示在四川不再留下遗憾,“去年在青岛配合很好,但是没有什么好的结果。今年希望能够一起创造历史。”

两名内援很亮眼

除了全新的外援组合,四川男篮引进的两名内援也出尽风头,特别是江苏籍前国手孟达的加盟是本赛季四川男篮的一个惊喜。在6场比赛中,孟达场均14分还有3.6篮板,表现出了极好的状态。他飘逸的球风和精准的三分球,为球迷们所喜爱。“其实我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但是教练组非常信任我。”孟达说。

此外,川军还从NBL引进了张春军,这名出生于1987年的前锋,是CBA中少有的大学联赛培养的球员。他在球队中一直都是“蓝领”人物,得分数据并不高,但作风朴实防守好,拼劲十足,主帅杨学增经常会拿他去专门盯防对方的外援。“春军是一名防守型的悍将,本来就是一名相当有经验的球员,在比赛中能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杨学增对他的评价很高。

进季后赛还要赢22场

现在球迷关心的是:本赛季四川男篮离季后赛有多远?外援哈里斯认为还要赢22场左右:“现在就说季后赛太早了,现在才打了6场比赛,一个赛季的路还很长。如果我们能够赢大概28场比赛,那么就能进季后赛。现在我们还差22场。”对于哈里斯的说法,杨学增很赞同:“按照去年的成绩,28场比较保险,一步一步来吧。”

虽然收获六连胜,但四川男篮要遇到京、粤、辽、疆这些强力“试金石”,才是检验自己硬实力的时候。为此,杨学增已经要求队员们保持平常心:“随着比赛的进行,对手越来越强,我们会被对手更多了解。虽然有‘邓哈哈’,但仍旧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拼好每一场。”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