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篮协调查CBA计时故障:“加时”或因电磁干扰

记者 刘晨

2015年11月18日08:0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CBA联赛办公室昨天下午召开媒体座谈会,就本赛季联赛出现的计时器风波和争议判罚进行了解答。

计时 添辅助设备

从本赛季第四轮开始,三场比赛都出现了在节末计时器增加1分钟的情况。根据CBA联赛办公室的通报,上海主场对辽宁的比赛末节就发生这一情况。事后,上海赛区称已更换了新的计时设备,但上周日上海主场与首钢队的比赛第二节还剩1分42秒时,同样的情况再次发生,被记录台及时发现并纠正。

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在调查确认无人为操作失误后,已经责成计时设备供应商排查原因,收到反馈为设备老化、线路老化、场馆无电源接地保护、外界电磁干扰和其他原因。而前三个原因均被排除,因此结论是“不排除计时器受外界电磁干扰”。目前,除了让设备供应商更新设备,联赛办公室还通知各赛区使用辅助设备计时。负责人称,计时设备由联赛方统一购置,供应商每赛季前都会与俱乐部对接,出现问题的深圳和上海主场均称计时设备是新的。

争议 篮协做解释

本赛季常规赛打完6轮,出现了不少争议判罚,裁判办公室负责人陈梦熊昨天也就一部分争议进行了解答。首钢队客场与浙江队的比赛,赛后有报道称孙悦吐槽CBA打成了NBA规则,对手外援走步如詹皇。针对这一说法,陈梦熊剪辑了孙悦防守浙江队小外援沃伦突破的视频,认为前者犯规在先,影响了后者上篮时的走步,临场的犯规判罚不属于误判。马布里因为质疑而吃到的技术犯规,也是裁判为了控制场面。不过现场有记者提出,主队大外援多次明显的走步均没有被判,陈梦熊则称尚未收集到相关视频。他还提到,马布里在与上海队比赛最后时刻的进攻犯规没有问题,老马确实有撞人动作。

他介绍,裁判办公室会根据裁判吹罚准确率排定执法场次多少,“多次出现问题的裁判会进行缓排,上赛季好的裁判吹了将近40场。”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