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广厦队首钢男篮终止连败

陈嘉堃

2020年11月11日08: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绝杀广厦队首钢男篮终止连败

  昨晚,在CBA第11轮比赛中,北京首钢队凭借吉布森的绝杀,以101比99战胜浙江广厦队,终止了四连败。

  此战之前,首钢队以3胜5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13位,近期更是遭遇四连败。广厦队以5胜3负排名联赛第6位,近期完成了三连胜,胡金秋、孙铭徽这一内一外两员大将是球队的王牌。比赛开始后,广厦队的这两张王牌为球队率先取分,外援拉杜利察更是锦上添花。而首钢队失误过多,在以0比10开局后才由吉布森首开纪录。进攻效率低、防守漏洞多,首钢队一直处于被动,直到换上第二套阵容后进攻才稍有起色,但防守仍无法限制对方,首节以23比35落后。

  方硕的外线远投,李慕豪与汉密尔顿的内线强攻让首钢队在第二节迅速追分。不到半节时间,首钢队一度只落后1分。广厦队通过人员调整,稳住了局势。随着朱彦西受伤下场,首钢队中断了连续得分的势头,半场结束以54比60落后。

  下半场开局又回到了广厦队的节奏中,首钢队打了半节只得到5分。后半节,首钢队渐渐扭转局面,追平了比分。孙铭徽跳起落地时踩到刘晓宇的脚,受伤下场,裁判员因此吹罚了首钢队技术犯规。第三节最后时刻,汉密尔顿罕见地投进压哨三分球,两队战成81平。

  末节开局,首钢队全场比赛首次取得领先。此后双方分差很胶着,方硕体现出“大心脏”的特点,连续强硬攻击取得5分。在广厦队追上2分后,又是方硕投进压哨三分球。比赛在最后时刻达到高潮,孙铭徽的三分球帮助广厦队在最后1.8秒追平了比分。下半场一直休息的吉布森上场,接到界外球后转身跳投命中。比赛只剩0.1秒,广厦队没能再创奇迹。首钢队艰难取胜,两队明天还将再进行一场对抗。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