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调整教练组 帕亚加尼成为顾问

陈嘉堃

2020年12月24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解立彬再度被推向前台

  为了尽快走出困境,北京首钢队做出了重大决定。昨晚,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原主教练西蒙·帕亚加尼变更为俱乐部及球队顾问,原助理教练解立彬变更为执行主教练,带领球队继续征战本赛季CBA联赛。

  在本赛季前的休赛期,北京首钢队引进了范子铭、李慕豪和外援吉布森,续约了外援中锋汉密尔顿。在外界看来,球队实力大为增强,甚至有能力冲击总冠军。但截至目前,首钢队以7胜12负的成绩排名本赛季CBA胜率榜第14位。意大利籍外教帕亚加尼更是备受质疑,在他的带领下,首钢队不但在进攻中没有章法,而且也丢掉了赖以成名的防守。更可怕是,球员已经没有比赛斗志,球队丢掉了精气神。在帕亚加尼执教的16场比赛中,首钢队的战绩是5胜11负,期间有过一次四连败、一次三连败,从来没有取得过连胜。

  在22日输给辽宁队之后,首钢篮球俱乐部高层进行了协商并做出了换帅的决定。俱乐部昨天宣布帕亚加尼成为球队顾问,解立彬出任执行主教练。首钢队的官方公告写道:“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经慎重考虑,并与球队全员充分沟通,根据球队和俱乐部发展需要,现决定对教练组进行人员调整:即日起,原主教练西蒙·帕亚加尼变更为俱乐部及球队顾问,原助理教练解立彬变更为执行主教练,带领球队继续征战CBA联赛。”

  解立彬出任球队助理教练至今已是第四个赛季,并在上赛季复赛阶段获得了代理主教练的执教经验。上赛季CBA复赛后,由于首钢队前主帅雅尼斯未能及时归来,解立彬扛起了执教的重任,并率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在辅佐帕亚加尼期间,解立彬主要负责防守战术的布置。鉴于球队目前糟糕的成绩,首钢篮球俱乐部高层终下决心做出改变,再一次将解立彬推向了前台。俱乐部给予解立彬很高的评价:“解立彬在指导球队训练、辅佐主教练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期待解立彬作为执行主教练带领球队继续征战,打出北京首钢的精神!”

  打完与辽宁队的比赛之后,首钢队接下来3个对手分别是深圳队、江苏队与广州队。相对而言,这几个对手的整体实力都不算很强,首钢队必须要抓住机会,将战绩与士气双双提高。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