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人民網>>體育>>正文

健身知識:10種超強營養素組合

2015年01月23日13:28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0種超強營養素組合 左旋肉鹼+酵素排毒瘦身

生活上有個伴兒,不會感到孤獨寂寞。但你知道嗎?各種營養素之間進行合理搭配,也能對健康起到更好的作用。

極致肌膚: 膠原蛋白、維生素C。補充膠原蛋白時一定搭配維生素C,它是人體合成膠原蛋白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質。一方面,維生素C通過消滅自由基來保障膠原蛋白的合成,另一方面,維生素C是羥化酶激活劑,能夠促進羥脯氨酸的產生,羥脯氨酸是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原料。

美白淡斑: 酯化C、葡萄籽、白藜蘆醇。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酶,從源頭減少黑色素產生﹔葡萄籽中的原花青素能有效增加皮膚對外界有害物質的抵抗力﹔白藜蘆醇具有抗氧化性,特別對光老化肌膚起到延緩衰老、提亮膚色的作用。

延緩衰老: 輔酶Q10、葡萄籽、白藜蘆醇。輔酶Q10是一種強效抗氧化劑,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40倍,能夠有效抵抗衰老﹔葡萄籽提取物對人體自由基具有較強的清除能力,隨著濃度的增大,其清除效果不斷增強﹔白藜蘆醇是一種天然活性多酚化合物,也是最熱門的抗衰老物質之一。

排毒塑身: 左旋肉鹼、樹莓酮、酵素。左旋肉鹼是脂肪的搬運工,有提高脂肪燃燒的效果﹔樹莓酮是脂肪助燃劑,有效分解脂肪,利於左旋肉鹼的搬運﹔酵素是排毒助消化首選的營養素。

改善青春痘(痤瘡): 月見草、B族維生素。月見草油能平衡女性內分泌、有效改善月經前臉上長痘﹔B族維生素是水溶性維生素,能平衡皮脂代謝,幫助皮膚更新代謝。

改善便秘: 膳食纖維、益生菌、蘆薈。膳食纖維是腸道的“清道夫”,能夠促進腸道蠕動,有助預防便秘﹔益生菌有助維持腸道健康,增進腸道蠕動﹔蘆薈含有蘆薈苷和蘆薈大黃素,可促進大腸液的分泌,增加脂肪酶的活性,改善便秘,促進腸道健康。

乳腺增生: 番茄紅素、聖潔莓。番茄紅素有效對抗自由基帶來的乳腺傷害,對於乳腺癌有良好的預防作用。聖潔莓是天然草本,是改善乳房脹痛、經前期乳房不適的首選營養。

泌尿系統炎症: 蔓越莓、番茄紅素。蔓越莓在泌尿道黏膜形成保護膜,有效減少致病菌引起的炎症。番茄紅素保護泌尿道黏膜免受自由基的損害。

更年期: 大豆異黃酮、輔酶Q10、番茄紅素。大豆異黃酮又稱植物雌激素,能夠彌補更年期以后女性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65歲的老人比20歲的年輕人心肌中輔酶Q10減少了50%,因此,更年期以后應適當補充﹔補充番茄紅素可以明顯降低更年期女性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骨質疏鬆: 鈣、維生素D、膠原蛋白。鈣是骨骼“支撐者”,讓骨頭保持一定的強度和硬度﹔維生素D能促進腸道中鈣的吸收,減少腎臟排泄鈣,就像加油站一樣,源源不斷地把鈣補充到骨骼中去﹔在膠原蛋白充足的情況下,鈣才有了可以沉積的骨架,從而更好地被人體吸收。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