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人民網>>體育>>正文

健身知識:揭秘身體缺營養的7個信號

2015年01月23日13:30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揭秘身體缺營養的7個信號 失眠或是缺鈣

哪些症狀表明你的身體已經缺營養了?近日,美國“綠色飲食網”總結出7個信號,提醒你營養攝取有失偏頗,需要“取長補短”。

焦慮不安。 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數據,2000余萬美國成年人每年都有焦慮不安等情緒問題,重者易患上抑郁症。這種情況與缺乏B族維生素、鈣、鐵以及歐米伽3脂肪酸有關,應注意多攝入全谷類食物和深海魚肉。

關節疼痛。 骨骼健康很大程度上意味著有健康的身體,若你有骨質疏鬆症、關節炎等骨骼問題,意味著你可能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K,以及微量元素銅、鉻、鋅、鎂、鉬,應多喝牛奶,多吃胡蘿卜等蔬菜。

脫發、指甲易開裂。 這是身體在警告你B族維生素以及蛋白質攝取不夠,建議有意識地多吃點肉、魚、蛋類、豆類以及乳制品。

老有疲勞感。 老是感覺身體沉重,做事無精打採的話,有可能體內缺乏維生素C、維生素D以及礦物質鐵、鉀、鎂,可適量吃點土豆、香蕉等富含鎂、鉀的食物。

易感冒。 平時容易感冒或得流感的人,很可能自身免疫力較差,需要有意識地從飲食中多補充維生素A、C、D、E以及礦物質鎂、鋅以提升免疫力,比如多吃綠葉蔬菜,以及獼猴桃、橙子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胃下垂、便秘等胃腸毛病。 說明消化功能不好,要有意識地補充維生素B11、B8、B12,及礦物質鋅,有助保護增強胃腸消化器官功能,改善消化吸收能力。富含鋅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瘦肉、肝臟、蛋類及牡蠣等。

睡不好覺。 經常失眠會影響健康,嚴重時會引起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等。睡不踏實的人應該多補充維生素B11、鈣,可以促進睡眠。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