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人民網>>體育>>正文

總局:不硬性統一廣場舞步 廣場舞協會已納入議程

2015年03月26日08:1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體育總局:不會硬性統一廣場舞步

  據國家體育總局官網 3月23日,國家體育總局和文化部聯合推出12套廣場健身操舞引起廣泛討論。面對質疑,昨日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司長劉國永表示,推出12套廣場健身操舞並不是為在全國進行舞步的“硬性統一”。

  希望廣場舞“菜譜”更豐富

  劉國永說,“廣場健身操舞近年來非常火是不爭的事實,我們認為對群眾關心的事,政府應該有思考、有回應。”

  劉國永說:“在調研過程中我們發現,廣場健身操舞不僅中老年人喜歡,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參與其中,但苦於找不到合適的曲目和動作,或者在樂曲的優美程度、健身效果等方面也有些不如人意。以往在社區跳的時候,很多曲目和動作都是基於領頭人個人的經歷和判斷,沒有像我們這次一樣把運動醫學等方面的專家給整合到一起。所以也是基於科學性、健身性、觀賞性、普及性等角度進行引導的目的,我們聯合文化部一起,把這12套廣場健身操舞推薦給大家。”

  劉國永表示,向老百姓推介這12套廣場健身操舞只是為了豐富大家的鍛煉選擇。“就像去餐廳吃飯點菜,我們希望菜譜再豐富一些。”

  群眾如喜歡會再推新舞步

  劉國永表示,自12套廣場健身操舞正式發布以來,“我們看到有些網民在擔憂,是不是推出以后,全國就隻跳這12套了。這當然是不可能的,是一種誤解。”

  劉國永說,現在全國人民跳一套操的時代早已過去,大家都更注重彰顯個性,“硬性統一”不僅不現實,而且老百姓也不會答應。“這12套廣場健身操舞只是一種推介和科學引導,但這‘12套’究竟好不好,老百姓認不認可,不是由政府說了算的,相信最后還是得由老百姓自己來投上這一票。”

  而對於這“12套”以后,還會不會持續推出“國字號”的廣場健身操舞,劉國永表示,這需要看市場的反應和群眾的需求,“如果群眾沒有這個需求就沒有必要。如果群眾需求很旺,我們就還會接著推。”

  針對社會關注的廣場健身操舞協會和法規建設情況,劉國永表示,目前國家體育總局正就此事與民政部、文化部等相關部委磋商。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