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人民網>>體育>>正文

培養快樂體操教練,助力快樂體操推廣

 第一期“全國快樂體操初級教練員培訓班”隆重開班

2015年03月26日14:5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記者馬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學習等綜合素質的提高一直是國家關注的重點。近期,根據教育部列出的國家七項重點扶持體育項目,“體操”就是其中的一項﹔體操將作為校園體育教育改革的基礎大項之一提上日程。

為構建體操后備人才培養新模式,加速推進快樂體操在兒童和青少年中的普及和推廣,由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體操協會主辦,英士博(上海)體育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的“第一期全國快樂體操初級教練員培訓班”於2015年3月25日在江蘇常州隆重開班。

本次培訓班共有來自全國各省市小學、幼兒園和體操俱樂部、少體校的50余名教練和老師參加。培訓時間為2015年3月25日-3月30日,學員要經過為期6天的培訓,培訓后通過考核和認証方可獲得由中國體操協會頒發的《快樂體操初級教練員》証書。

擔任本次培訓班的專家講師有:現役加拿大國家競技體操教練、加拿大首都體操中心總監程亮,國際體操聯合會體操專家、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青少年教學主管杰夫•托馬森(Jeff Thomson),加拿大FUTURES 體操中心體操男隊主教練黃兆輝﹔英士博專家團隊:莎拉(Sara Frankard) 、妮可(Nikki Kupchanko )均在北美從事多年快樂體操教學及推廣,在培養快樂體操人才上有新的培訓理念﹔中國體操協會委派專家:主編國內少年兒童體操教學大綱、快樂體操等級十級標准的劉世賢老師,前國際體操聯合會女子技術委員第一副主席燕呢喃老師在國內快樂體操領域中有多年的研究,並制定過快樂體操相關的教學規范。

3月25號開班第一天,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羅超毅博士出席並分享主題為“想聰明,玩體操”的新理念和新模式。羅超毅博士在報告中主要分享三個方面:首先,為什麼要練體操?體操不但能強身健體還能聰明大腦,在教育方面對青少年兒童學習、健康等方面有很大的幫助﹔其次,什麼是快樂體操?快樂體操的三個特點:游戲性強、技能多樣、感統能力強﹔最后,就“如何將快樂體操引進校園”等問題做了深刻的講解。

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體操部王童潔部長致辭,先圍繞“快樂體操”新理念和如何進行推廣等問題進行分享﹔隨后提及為什麼選擇和英士博合作開展快樂體操項目,目的是希望讓更多的體操從業人員和體操愛好者投入到快樂體操的項目中,共同將快樂體操事業發揚光大﹔最后,王部長簡要介紹了培訓班期間的課堂紀律、學習注意事項等,並鼓勵學員認真學習,順利通過考核。

英士博集團總經理程凱就第一期培訓班授課專家、老師進行介紹,還分享了俱樂部多年運營經驗,並正式宣布開課。

為期6天的培訓中,學員將安排分組培訓。包括:理論課、實踐課、測驗、考試等內容。主要圍繞:1-12歲兒童身體發育和心理特點的課程系統,通過場館內快樂體操課程的系統鍛煉,以及外教有指導性的教學和雙向互動式的教育模式,結合北美成熟的教學理念和豐富教學資源,幫助學員提高快樂體操專項教學理念和實踐能力。

據了解,此次快樂體操培訓班報名人數比預期50人要超出約一半,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體操協會及英士博集團會繼續圍繞“培養快樂體操教練,助力快樂體操推廣”將會開辦第二期、第三期以及更多期培訓班。

想了解更多有關快樂體操初級教練員培訓班的相關資訊,以及第一期培訓期間課堂的精彩花絮,請登陸中國體操網http://gymnastics.sport.org.cn/ 英士博(上海)體育管理有限公司http://www.inspirechina.com/ 英士博官方微信。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