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標版廣場舞旨在為老百姓提供更多選擇

2015年03月27日13:2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國標版廣場舞旨在為老百姓提供更多選擇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國家體育總局日前在2015年全國廣場健身操舞活動發布會上推出的12套“官方版”廣場舞,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司長劉國永表示,推出12套廣場健身操舞並非為了在全國進行舞步的“硬性統一”,而是一種推介和引導。

“向老百姓推介這12套廣場健身操舞只是為了更好地豐富大家的鍛煉選擇,就像是去餐廳吃飯點菜一樣,我們希望菜譜再豐富一些。”劉國永說。

“體育總局此次對廣場舞的科學引導,無疑是豐富了廣大舞友的廣場舞菜單。”作為中國最大的廣場舞線上平台糖豆網的負責人,鮑芳對記者表示,“事實上,求新求變求美從來都是舞友們的核心需求,體育總局和糖豆網所做的其實都是在滿足這種需求。”

此外,為了更好地滿足老百姓彰顯個性的健身需求,除了這12套廣場健身操舞,下一步國家體育總局將繼續面向社會征集優秀的原創廣場健身操舞作品,預計4月1日啟動全國原創廣場健身操舞作品征集活動。同時,根據推廣培訓和征集情況,下半年還將舉辦全國廣場健身操舞交流展示活動,給全國的廣場操舞愛好者搭建自我展示、溝通情感、實現夢想的平台。

另一方面,針對社會廣泛關注的廣場健身操舞協會和法規建設情況,劉國永介紹,國家體育總局正就此事與民政部、文化部等相關部委溝通,全國性和地方性的廣場舞協會組織應當會在不遠的將來組建起來。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