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首屆“一帶一路”成都國際乒乓球公開賽落幕

2017年08月21日17: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頒獎儀式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記者王繼晟)由中國乒協和四川省體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一帶一路”春天印象成都國際乒乓球公開賽20日在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區體育館落幕。該賽事為混合團體賽,吸引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200余名中外運動員參賽。四川自貢代表隊最終奪得冠軍。

舉辦本次公開賽是為響應“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體育文化交流,加強絲路沿線城市的友誼而舉辦。首次公開賽來自美國、法國、西班牙、葡萄牙、新加坡、塞爾維亞、瓦努阿圖的代表隊應邀參賽,來自西安、重慶、蘭州、新疆喀什等“一帶一路”沿線城市的代表隊也組隊參賽。其中塞爾維亞隊員為現役國家隊員,新加坡隊員為現役國家青年隊員,葡萄牙隊也有多名國家青年隊隊員,瓦努阿圖是南太平洋地區的冠軍隊,派出了參加巴西裡約奧運會的參賽隊員和擬出戰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參賽。

在兩天的角逐中,參賽的國內外現役、退役專業運動員和業余高手,紛紛拿出看家本領,每球必爭,公開賽上演“攻削大戰”、“性別大戰”、“直橫大戰”,打法多樣化,比賽精彩紛呈,競技水平高,觀賞性強。決賽進行了電視直播和網絡直播。法國選手亞瑟表示,這次比賽硬件條件和裁判水平都是他經歷的最好的,完全達到國家公開賽水准。葡萄牙國家青年隊的隊員表示,雖然只是拿到了第七名,也非常高興滿意,稱通過比賽學習到很多東西,希望明年還能參賽。

成都市乒乓球學校校長江嘉章表示,“明年將繼續以國際公開賽的高標准打造賽事,邀請更多國外代表隊參賽。並希望通過舉辦乒乓球公開賽,搭建起促進成都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交流合作的平台,帶動人流、物流、信息流,推動體育發展,為成都建設發展凝聚人氣。”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