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健身知识

 美国著名医生主持人提醒 

每坐半小时,活动2分钟(上班族)

2014年04月01日10:1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椅子已成为现代人健康的隐形杀手。据美国《罗阿诺克时报》报道,只要长时间保持坐姿,肌肉就会进入“假死”状态,导致心脏病风险增加27%,癌症风险增加21%。即使平时喜欢运动也无法抵消久坐的副作用。幸运的是,避免久坐成疾的方法很简单:只需每半个小时起身活动2分钟,就能唤醒全身。美国《奥兹医生秀》的主持人、著名医生穆罕默德·奥兹告诉你如何利用这2分钟:

  首先,要设置好闹钟每半小时响一次,然后放在自己够不到的地方。闹钟响起时你就必须起身将其关闭。

  你可以借机去趟厕所,或去茶水间倒杯水。

  做平板支撑。这个动作能同时活动三大肌肉群:手臂、腿部和核心肌肉群。脸朝下俯卧,双脚合拢,前臂放在地面上,上臂保持笔直;收腹提臀,用力将身体撑起,使头部、肩部和脚保持同一直线。坚持25秒钟以上,最好能撑过2分钟。

  尽量远走或爬楼梯1分钟,再快速返回办公室。

  抬起膝关节,练习高抬腿踏步,或者只保持站立的姿势,此时所需的能量比坐着要多30%。

  重复起立、坐下这一动作,同时背部保持挺直,手不能去扶椅子,要放于身体两侧,或向前平举,利用腿部和臀部肌肉的力量起身,然后缓慢坐下。

  建议平时可以坐在健身球上办公,它能充分调动腿部肌肉、臀大肌以及核心肌肉群。▲

  (安伟)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