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健身知识:10种超强营养素组合

2015年01月23日13:2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种超强营养素组合 左旋肉碱+酵素排毒瘦身

生活上有个伴儿,不会感到孤独寂寞。但你知道吗?各种营养素之间进行合理搭配,也能对健康起到更好的作用。

极致肌肤: 胶原蛋白、维生素C。补充胶原蛋白时一定搭配维生素C,它是人体合成胶原蛋白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质。一方面,维生素C通过消灭自由基来保障胶原蛋白的合成,另一方面,维生素C是羟化酶激活剂,能够促进羟脯氨酸的产生,羟脯氨酸是合成胶原蛋白的重要原料。

美白淡斑: 酯化C、葡萄籽、白藜芦醇。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酶,从源头减少黑色素产生;葡萄籽中的原花青素能有效增加皮肤对外界有害物质的抵抗力;白藜芦醇具有抗氧化性,特别对光老化肌肤起到延缓衰老、提亮肤色的作用。

延缓衰老: 辅酶Q10、葡萄籽、白藜芦醇。辅酶Q10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40倍,能够有效抵抗衰老;葡萄籽提取物对人体自由基具有较强的清除能力,随着浓度的增大,其清除效果不断增强;白藜芦醇是一种天然活性多酚化合物,也是最热门的抗衰老物质之一。

排毒塑身: 左旋肉碱、树莓酮、酵素。左旋肉碱是脂肪的搬运工,有提高脂肪燃烧的效果;树莓酮是脂肪助燃剂,有效分解脂肪,利于左旋肉碱的搬运;酵素是排毒助消化首选的营养素。

改善青春痘(痤疮): 月见草、B族维生素。月见草油能平衡女性内分泌、有效改善月经前脸上长痘;B族维生素是水溶性维生素,能平衡皮脂代谢,帮助皮肤更新代谢。

改善便秘: 膳食纤维、益生菌、芦荟。膳食纤维是肠道的“清道夫”,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有助预防便秘;益生菌有助维持肠道健康,增进肠道蠕动;芦荟含有芦荟苷和芦荟大黄素,可促进大肠液的分泌,增加脂肪酶的活性,改善便秘,促进肠道健康。

乳腺增生: 番茄红素、圣洁莓。番茄红素有效对抗自由基带来的乳腺伤害,对于乳腺癌有良好的预防作用。圣洁莓是天然草本,是改善乳房胀痛、经前期乳房不适的首选营养。

泌尿系统炎症: 蔓越莓、番茄红素。蔓越莓在泌尿道黏膜形成保护膜,有效减少致病菌引起的炎症。番茄红素保护泌尿道黏膜免受自由基的损害。

更年期: 大豆异黄酮、辅酶Q10、番茄红素。大豆异黄酮又称植物雌激素,能够弥补更年期以后女性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65岁的老人比20岁的年轻人心肌中辅酶Q10减少了50%,因此,更年期以后应适当补充;补充番茄红素可以明显降低更年期女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骨质疏松: 钙、维生素D、胶原蛋白。钙是骨骼“支撑者”,让骨头保持一定的强度和硬度;维生素D能促进肠道中钙的吸收,减少肾脏排泄钙,就像加油站一样,源源不断地把钙补充到骨骼中去;在胶原蛋白充足的情况下,钙才有了可以沉积的骨架,从而更好地被人体吸收。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