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健身知识:豆腐蛋壳止胃痛

2015年03月13日13:1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豆腐蛋壳止胃痛

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 夏 梦

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奉行速食主义。有的工作忙,顾不上吃早餐和午饭;有人为了减肥,吃点水果就当正餐了;还有的人应酬多,晚上经常大吃大喝。一两次无所谓,累积多了就出现大问题了———胃部开始不正常工作了。开始时胃偶尔疼一会儿,到后来不吃止痛药就疼得站不住了。可是,要治好胃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治疗慢性胃炎关键是杀灭幽门螺杆菌,现在临床上抗生素的滥用现象普遍存在,幽门螺杆菌耐药性的问题也日益突出。而现代中药研究发现,有多种中药均对幽门螺杆菌有杀灭抑制作用,其中又以黄连最强。黄连泡水服用治疗慢性胃炎很有效,但黄连最大的问题是泡水喝太苦。幸好还有其他中药可选择,如甘草、蜂蜜,杀幽门螺杆菌效力虽然没有黄连强,但是口感好,坚持服用也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还有两个更简单的方子都是家庭厨房必备的一些东西,具体做法是这样的:

第一个偏方是豆腐鸡蛋壳,材料就两种,豆腐和鸡蛋壳。我们首先取新鲜豆腐适量,洗干净的鸡蛋壳6克,然后将其研磨至粉末状,再拌入豆腐调拌均匀,食用即可,每日服用两次最佳。这个偏方用鸡蛋壳是有道理的,鸡蛋壳含有丰富的纤维蛋白和钙物质,对于中和胃酸、治疗胃痛等有奇效。

第二个偏方是核桃炒红糖。核桃要选取新鲜的,大约7个,砸去外壳取出仁,然后切碎,在砂锅内温火炒至淡黄色,再放入5克左右的红糖炒拌几下即可出锅,趁热吃下。每天早晨空腹吃,半小时后才能吃饭和喝水。此方需持续用12天,不可中断。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