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12套广场舞仅推介非硬性统一

2015年03月26日09: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套广场舞仅推介非硬推(回应)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马剑)国家体育总局和文化部日前联合推出12套广场健身操舞,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面对质疑,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表示,推出12套广场健身操舞并非为了在全国进行舞步的“硬性统一”。

有些网民担忧是不是以后全国就只跳这12套广场舞,“这是一种误解。”刘国永说,“这12套广场健身操舞只是一种推介和引导,是政府对老百姓各种不同健身需求的回应和服务。但究竟好不好,老百姓认不认可,不由政府说了算。”

刘国永表示,下一步还将对这12套广场健身操舞的科学性进行细化。“比如哪一套适合哪个年龄段,哪一套会更多地练习到身体哪个部位,我们会有更明晰的标识。”国家体育总局还将继续面向社会征集优秀的原创广场健身操舞作品。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