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标版广场舞旨在为老百姓提供更多选择

2015年03月27日13: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标版广场舞旨在为老百姓提供更多选择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在2015年全国广场健身操舞活动发布会上推出的12套“官方版”广场舞,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表示,推出12套广场健身操舞并非为了在全国进行舞步的“硬性统一”,而是一种推介和引导。

“向老百姓推介这12套广场健身操舞只是为了更好地丰富大家的锻炼选择,就像是去餐厅吃饭点菜一样,我们希望菜谱再丰富一些。”刘国永说。

“体育总局此次对广场舞的科学引导,无疑是丰富了广大舞友的广场舞菜单。”作为中国最大的广场舞线上平台糖豆网的负责人,鲍芳对记者表示,“事实上,求新求变求美从来都是舞友们的核心需求,体育总局和糖豆网所做的其实都是在满足这种需求。”

此外,为了更好地满足老百姓彰显个性的健身需求,除了这12套广场健身操舞,下一步国家体育总局将继续面向社会征集优秀的原创广场健身操舞作品,预计4月1日启动全国原创广场健身操舞作品征集活动。同时,根据推广培训和征集情况,下半年还将举办全国广场健身操舞交流展示活动,给全国的广场操舞爱好者搭建自我展示、沟通情感、实现梦想的平台。

另一方面,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广场健身操舞协会和法规建设情况,刘国永介绍,国家体育总局正就此事与民政部、文化部等相关部委沟通,全国性和地方性的广场舞协会组织应当会在不远的将来组建起来。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