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移动健身房悄然兴起 京城白领健身不再难

2015年05月08日14:0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现在城市中越来越多的白领面临着一个尴尬的境地,有健身需求,却因时间、场地、费用所限,只能抽空在办公室里进行简单的肢体活动。随着手机移动软件的日益发展,“移动健身房”的概念悄然兴起。现在,北京中关村、国贸、望京等企业聚集的区域,每天早上都有专业健身教练率白领们进行3公里晨跑,从开跑前的着装建议,到充分、科学的准备活动,再到跑步中纠正姿态、保护关节,跑步结束后的冷身运动,最后还赠送早餐。仅仅1元的价格在白领中掀起了一股“移动健身房热”。

在杂志社就职的白领王小姐在某酒店办了一张年费为2900元的健身卡,她说:“由于工作关系,平均下来一个月我只能去健身房2-3次,算下来跑一次步的费用就需要100多块。而想要教练的指导,还要额外购买200块一节的私教课。”

“健身被费用高、时间不自由、教练不靠谱等因素搞得很复杂,我们的目标就是让这些问题都不再是问题。”APP软件“叫练”的CEO余健表示,“我们的理念是让运动更简单。‘叫练’能够让办公楼、小区……这些白领生活圈的范围内就提供可移动的健身房场景。”由于白领在晚上甚至夜间、清晨的健身需求增加,除了工作日早上的白领晨跑团,“叫练”正在与市场上越来越多的24小时健身房合作,以10元左右的价格为白领提供时间更自由的专业健身教练服务。“我们要做的是零距离健身。”余健说。

在这款软件上,目前,各种跑团的最低价格是1元,舞蹈、瑜伽体验课仅19元,被认为“高大上”的包含私教和场地费的高尔夫体验课则仅需199元,这样的价格,相当于市场价打了2折。与之相比,目前北京多数健身房的健身卡费用已经是天价。

“帮助教练找到消费者,帮助消费者找到教练,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余健认为,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教练最重要的作用,是鼓励、监督和陪伴,因此,选什么样的教练,可能与消费者自身的经历、价值观、性格甚至对“颜值”的要求等方面都有关系。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