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珠峰英雄培训首都媒体徒步联队 强强联手普及户外

2015年06月15日15: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温静) 日前,中国登山队和首都媒体徒步联队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培训基地,进行了一次“强强联手”的合作。对在新形势下如何利用全媒体手段,加强户外运动宣传推广,以及专业知识的普及,做出一番有益尝试。

三次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中国登山队副队长次落,率领两次登顶珠峰的李富庆、一次登顶珠峰的袁复栋、有着世界“壁虎王”之称的速度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以及有着丰富的户外拓展培训经验的中国登山协会教练邸鹏等顶尖户外运动人才,在13日和14日,对首都媒体徒步联队进行了户外生存的全员培训,并在野外安排了实战演练。

首都媒体徒步联队成立于今年4月,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新社、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北京日报、腾讯、新浪、北京晚报、北京娱乐信报、千龙网、北京广播电视报、环球时报(英文版)、中国搜索、北京月讯(英文版)、山野杂志社等近四十家媒体的从业者组成。

联队成员大多数是参加过多届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等重大国内外赛事的报道骨干,还有多名全程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从申办到筹办全程、目前正投入到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工作的国内一流体育媒体人和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的专业人士。

首都媒体徒步联队组建后,除了致力于推广普及徒步运动外,还亲自参与到其中。这支包括众多首都媒体高管和一线媒体编辑、记者在内的队伍,已参加了北京凤凰岭、莲石湖等徒步大会。他们的参与以及高质量、高密度的报道,在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

众所周知,户外运动有着极强的专业性,无论是报道还是参与,都需要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中国登山协会主席、著名登山家李致新在了解了首都媒体徒步联队的情况后,专门安排专业人员与联队联系,邀请联队赴登山基地进行培训,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加大对中国登山运动尤其是包括徒步在内的户外运动的普及与推广。

13日晚,“珠峰英雄”次落为首都媒体徒步联队进行了专题理论培训,介绍了登山之魂、中国登山英雄榜、登山等户外运动生存、环保等知识,并与媒体人进行了互动交流。14日,次落又亲率中国登山队多位登顶珠峰的英雄们,为首都媒体徒步联队安排了野外实战训练。四十余名队员分成三队,各队分别设立了队长、安全员等,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野外徒步活动。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栗树林穿越中,三支队伍互助友爱,途中还进行了两次挑战赛。最终参训的媒体人员无一人掉队、无一人受伤,全员安全返回。

当天下午,有着世界“壁虎王”之称的速度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又为首都媒体徒步联队进行了培训和表演,帅气十足的钟齐鑫展示了新一代中国攀岩运动员魅力十足的风采。媒体人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攀岩实战训练。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中,首都媒体徒步联队成员的户外运动的专业知识得到了极大提升,更加感受到徒步运动的巨大魅力,极大地加深了科学参与徒步运动的认识。参与培训的腾讯体育总监许绍连等表示,中国火爆的户外运动市场,尤其需要普及和推广科学的运动知识,腾讯体育会协同首都媒体联队的其他成员,为这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出力。

本次活动中,首都媒体徒步联队的专用服装装备也正式亮相,圣弗莱(Sevlae)精心为首都媒体徒步联队设计的装备质量一流、设计充满着媒体人的特质和徒步运动的特色。创立以来,圣弗莱先后荣膺中国登山协会、中国路虎俱乐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国际知名登山家、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为品牌代言人。并获评为中国年度体育品牌商业价值百强、最具投资潜力泛户外品牌。它以中国人的身体版型为模板,融入国际最新的时尚潮流及户外元素,同时在世界领先的面料和附件供应商的共同支持,圣弗莱旨为中国户外爱好者打造具有国际一流品质的户外着装。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