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舞动北京助申冬奥 北京体育大会体育舞蹈比赛举办

2015年06月15日15: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李长云)为进一步推广普及体育舞蹈运动,促进我市体育舞蹈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发展,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助力申冬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北京市地坛体育馆承办的第七届北京市体育大会体育舞蹈比赛于6月13日在北京市地坛体育馆举行。

作为第七届北京市体育大会45个比赛项目之一,本次比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县的中小学、大中专院校、健身俱乐部等20个代表队的近1000名选手参加了A组、A组新星、B组、壮年组、常青组、青年组、少年组、少儿组等40多个组别的近70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选手既有来自学校的孩子们,也不乏北体大、舞蹈学院的专业选手。舞台上的选手们激情洋溢、活力四射,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五彩缤纷、动感十足的视觉盛宴。

为了提高本次大赛竞技水平,鼓励各专业院校适龄选手的积极参与,组委会还特别为A组前12名增设奖金。该组别除获得奖杯、证书外,还将颁发奖金,第一名1200元;第二名1000元;第三名800元;第四名600元;第五名500元;第六名400元;七至十二名300元,共计6000元。其它各组别均录取前12名,前三名颁发奖杯、证书,4-12名颁发证书。集体舞组别按照参赛队数比例录取奖励,设20%为一等奖,30%为二等奖,50%为三等奖。一等奖颁发奖杯、证书,其余颁发证书。

体育舞蹈项目是国家体育总局近年来推广普及的大众健身项目之一,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在北京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北京市体育大会体育舞蹈比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过6届,本次举办的体育舞蹈比赛可谓意义非凡,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也是第七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的重头戏之一,充分发挥了市级体育协会作用,丰富市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宣传倡导文明、科学的锻炼方式;不仅使体育舞蹈在市民中得到更好的推广和普及、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体育舞蹈水平,同时,比赛的举办也为北京申办冬奥会营造了浓烈的社会氛围,吸引更多人参与到运动健身中来。

该项目前为止是我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赛程安排最全面的一次高端的体育舞蹈类赛事,为了保证本次比赛的专业性、规范性,特意聘请了数十名在全国比赛中担任重要裁判的国际级、国家级裁判进行执裁。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