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时隔7年公布全民健身活动状况 王梅:有其必要性和意义

2015年11月19日09:5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温静)11月1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2014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公报》,此次调查数据表明,过去7年来,我国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城乡居民体育锻炼的参与度大幅提高,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强。18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群众体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梅做客人民网,为网友解读调查公报中的亮点及问题。

本次调查公报与2008年发布的调查公报相隔了7年的时间,王梅说:“2007年以后,我国举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颁布了《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之后推出《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又在制定下一个全民健身五年计划。所以,从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的角度来看,这个时间点发布公报是非常有必要和有意义的。至于说以后的间隔时间,可能会根据群众体育发展的需要及我国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不定期或者更短时间进行调查发布。”

调查公报显示,2014年我国城乡居民中有33.9%(含儿童青少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比2007年增加了5.7个百分点,王梅在解读该数据时说:“数字本身说明的问题已经很明显,首先是增长,这是绝对的趋势,不管是这次的调查还是日常身边所见到的全民健身意识来讲,都是提高了。另外,数据也验证了在全民健身计划发展和实施的五年计划中,所建设的场地设施、三边工程、健身圈、健身指导等在推动和促进我国群众体育工作开展的作用。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我们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老百姓也开始有对健身需求的意识了,这些也促进了数据的增长。从未来走向来讲,我们还是有更多的提升空间。”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