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乡村“经常体育锻炼”人数增幅高于城镇 王梅:可喜

2015年11月19日10:0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温静)11月1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2014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公报》。此次调查有一组数据值得关注,与2007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百分比相比,城镇增加了48.0%,乡村增加了154.0%,乡村居民的增长幅度远高于城镇,王梅认为,这是我国整体经济社会、教育发展取得进步的体现。

王梅说:“这个数据,我觉得是可喜的进步,而且也是我国整体经济社会、教育发展非常进步的体现。2007年的调查,当时乡村的数据出来以后,我们觉得非常担忧,我国当时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在乡村人口中只占4.1%,现在终于达到10%,那就是说,一方面城镇化的进程促使了个人参加锻炼的便利程度;另一方面整体的教育水平、健康意识和锻炼意识都有提高,在农民这个群体中也是最明显的。最后从数据上看,因为乡村体育锻炼的起点低,所以提高得快,整体数据增长非常大。”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